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成都大学承办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查看:
  来源:

IMG_20200110_135953.jpg

1月7日下午,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成都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省109所高校约300名参会代表共同探讨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分享交流大会汇集的智慧成果。

受会议邀请,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许庆荣代表学校在会上作题为《构建高校“一站式、三聚合、五协同”学生公寓(社区)党建和思政工作新格局》的主题交流发言。他首先从新时代中国高校公寓(育人)现状和问起入手,深入分析高校公寓党建和育人的理论、政策、调研和实践四类依据,再结合实际,分享我校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进公寓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做法。我校公寓(育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教育管理服务功能为导向,以“引领、融合、贴近、治理、优化、提升、浓厚”七大关键词为抓手,积极构建高校“一站式、三聚合、五协同”党建思政新格局,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贴近青年,走进公寓”,实现公寓育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八大育人布局公寓,打造环境美、服务美等“四美公寓”育人路径特色,凸显安全社区、文明社区等“五大社区”治理成效,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热烈反应。

本次会议为全省兄弟高校之间搭建了一个宝贵的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公寓党建、思政工作的的视野、格局和思路。新时代、新征程,我校将以大运村建设为契机,创新公寓发展理念、推动公寓发展改革,在公寓党建引领下推进书院制社区建设,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清洁文明、和谐奋进”的橙子之家,共筑“中国梦”“城市梦”“大学梦”“学子梦”!

 

编辑:宿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