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橙子之家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查看:
  来源:


2020年10月19日下午,学生处学生宿管理中心组织橙子之家各栋宿管老师以及学生宿管会全体干部于10教258教室进行了橙子之家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现场教学。除线下培训学习之外,宿舍管理中心还组织了网络直播,号召了其余宿管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进行同步学习。本次培训丰富了参与者对于消防安全的了解,收效良好,参与者都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2020年10月21日,学生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组织橙子之家各栋栋长通过培训视频推广、现场实操指导、走访督导等方式,对全校住校橙子完成培训工作。经统计全校住校橙子们通过视频观看、栋内培训、寝室自我培训等方式,约3299间寝室,20000余名橙子均熟悉了栋内疏散路线、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020年10月29日,校学生宿管会组织各栋约88间寝室报名参与的参赛人员,在1-6、8-10、11-14、15-18橙子之家周边,开展了组装消火栓,消防服竞赛,灭火接力以及疏散竞赛4个趣味比赛.通过紧张刺激的趣味比赛,参与者均收获满满。

在本次活动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解决了培训人员过于集中问题,满足了学校防疫要求。通过网上问卷一对一填报,实现了数据真实,响应了学校的无纸化办公要求。经过上述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本次橙子之家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