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寒假申请办理留校事宜的通知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所):

    本学期期末将至,为了方便于寒假有学习、考研、社会实践等计划的住校橙子,进一步促进寒假宿舍的安全服务管理,结合我校寒假宿舍修缮、改电等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寒假办理留校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留校须知

    1、今年寒假期间,学生宿舍1-10栋将会进行寝室床位零星修缮处理,维修期间将会有部分寝室受到影响,建议涉及维修楼栋学生无特殊情况,尽量不申请留校或减少留校时间,如有特殊情况需留校住宿,请积极配合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协调安排。

    2、参照以往寒假留校情况,春节前后期间,各楼栋实际留校住宿人数较少,本着资源合理利用等原则,今年寒假期间,如楼栋留校学生人数不足15人的楼栋将采取整个假期封栋或一个阶段(特别是1月24日―1月30日)封栋,针对封栋的楼栋留校学生将临时调整于人数较多的学生楼栋寝室或有足够空余床位(房间)的楼栋进行集中住宿,集中管理。

    3、各楼栋学生寝室的零星床位属于学校公共资源,为使之发挥服务同学的最大效益,符合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的客观实际,部分零星床位将在今年寒假可能用于集中安置留校学生。学校在利用零星床位临时安置集中居住的假期留校学生前,会和该寝室同学进行沟通和告知,同时会要求临时入住的同学签订物品保管和入住安全承诺,学校协调好水电费用等事宜。

二、寒假住宿办理事项

(一)申请时间

2019年12月25日 09:00 - 2019年12月31日 12:00

(二)申请条件

寒假有学习、考研、社会实践或有其他计划暂时不回家的在籍在册住校学生。

(三)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需留校且符合申请留校条件的住宿学生,可登录成都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网站(https://xsswzx.cdu.edu.cn:81/cp/),进入“在校学生”个人系统后,点击“信息登记——假期留宿登记”,填写并完善个人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

2、学院(所)审批:

(1)学院(所)辅导员(班主任)登录成都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网站(https://xsswzx.cdu.edu.cn:81/cp/),进入“教师用户”系统后,点击“审批项目——假期留宿审批”,审批核实本学院(所带班级)留校住宿学生信息;

(2)学院(所)分管宿舍工作的辅导员登录成都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网站(https://xsswzx.cdu.edu.cn:81/cp/),进入“学院用户”系统后,点击“分析报告——假期留校分析报告”,审批核实本学院留校住宿学生信息;

(3)所在学院(所)审批通过后,统计本学院(所)需办理寒假留校住宿学生名单,按照系统导出数据格式,以纸质档(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档(电子版发送至617361521@qq.com)形式于2020年1月3日17:00前交学生公寓(社区)事务服务大厅3号宿舍事务服务窗口。

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审核: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审核各学院(所)提交的寒假留校住宿学生名单,按各学生宿舍楼栋申请情况,对假期申请留校不足2人的寝室进行适当调整。

三、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

      1、为确保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宿管中心将对留校学生不足2人的寝室进行临时调整,确保寝室留校学生为2人及以上,无人留校的寝室将在学校正式放假后第五天(2020年1月17日)进行停水停电处理。

      2、寒假留校住宿学生将严格实行早晚签到、外出请假制度,须与平时一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服从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按时归校、归寝。

      3、凡有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学院(所),学院(所)需安排好相应的老师负责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管理,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留校住宿学生人数清点,配合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做好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成都大学学生处

2019年12月25日


编辑:宿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