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3.15朋辈沙龙: 理性认知 科学消费 绿色健康 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氛围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查看:
  来源: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契机, 为进一步引领大家在日常生活消费中做到诚实、理性、维权、绿色、健康,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氛围,成都大学学生处 成都大学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 成都大学学生宿管会携手开展以“理性认知 科学消费、 绿色健康 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氛围”为主题的朋辈沙龙活动。活动于2017年3月14日晚在学生宿舍13栋活动室举行。

     沙龙现场,大家主要围绕“网购”“现实中的缺斤少两”“电话或其他诈骗 “大学生陷阱信用贷”“外卖”“成大校园周边消费问题”等进行探讨,大家纷纷将自己在消费中亲身经历、生活中遇到侵权困恼、所见所闻中的种种进行分享,以案例分享的形式提醒大家吃一堑,长一智,在日常消费中要多一分理智与谨慎,在科学消费的同时,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方法进行维权,生活中引领绿色主流。

   

 参与沙龙活动的同学均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增长了不少见识,在理智消费的同时,让我们明白如何正确维护自己消费权益,让我们知道购物时要留意并保留小票,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在消费时主动索取发票也是维护自己权益的一种好方式,网购消费谨慎,才能让自己消费生活无忧。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