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动态】中科院赵海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查看:
  来源:





11月10日晚,受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赵海研究员在九教演播厅做了“薯类高浓度快速乙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首先由赵海研究员提出乙醇的应用以及生产方式拉开序幕,向同学们讲解了乙醇是重要的基础原料,是在化工、食品、军工、医药、车用燃油有着大量的使用的化学物质。紧接着,赵研究员又提出薯类是发酵法生产乙醇的重要原料,但因高粘度、大体积的传质传热与产物对菌种的反馈抑制这两大技术瓶颈,目前薯类乙醇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还较低。最后,赵研究员对该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都十分热情的解答,体现了一个智者应有风范,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了知识的重要性。

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而且也引起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文/李世明 图/李世明)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