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争当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员”复赛圆满落幕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查看:
  来源:

十九大宣讲--网站图.jpg

1512034283922690.jpg

1512034283503060.jpg

1512034283220045.jpg

(本网消息 文/杨珂鑫 图:思政科学生助理团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时代特征,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11月29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办,易班工作站承办的成都大学“争当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员”复赛在九教演播厅举行,各学院推荐的19支参赛队伍参加复赛。

19支宣讲队结合学院和专业实际,以青年学子在学习中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为核心对十九大的精神进行了宣讲。来自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代表队以“时代际遇、生逢其时”为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改革的历史及“三农”问题,阐释了他们对“中国梦”“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观点与看法;政治学院参赛队伍以“不忘我党初心  法治伴我前行”为题,向全体青年学生提出“用新时代法治文化力量 去涵养法治信仰”的号召;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队伍结合可燃冰等清洁能源和新型材料为题,阐释了他们对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转变,全面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坚定信心。师范学院参赛队伍以“新时代: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题,阐释了他们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解,他们表示,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就是要帮助学生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当好学生风清气正的引路人。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要不断检查、审视自己的扣子是否“松了线”、是否“染了尘”、是否“扣得正”。

迈入新时代,风起扬帆正当时。青年潮头立,接力奋斗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青年学子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校青年学子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习中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据悉,“争当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员”校级决赛将于12月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编辑:Shadow_Walker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