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美术与影视学院董开祝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个人简介:

董开祝,女,汉族,1996年10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2015级环艺2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美育成果展演学生组一等奖,第八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设计大赛设计组二等奖。被授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董开祝-美影-国奖.jpg

修身洁行,言必由绳墨

我在大一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我参加过党课培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并通过了党课考试。现在我很荣幸的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身上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保证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清楚地明白,只有把自我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为此我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努力获得了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也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团队。从工作室的筹划、发展和运营,我和我的合作伙伴们不断的积累着各种经验,其中成长的快乐我们一直在体验着。我也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我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我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不仅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提高自身各方面的潜力的决心,充分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用心充实自我,培养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成功的人生在于勇于创造,创新,敢于担当让生活恬淡成一汪平静的水,然后告诉自我: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在此激励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获得全国美育成果展演学生组一等奖、第八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设计大赛设计组二等奖等奖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能够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刚进入大学,我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潜力竞选上了班长,而后以身作则,用心配合院系各项活动。在班级担任班长的我对班级的事情认真负责,努力和班委其他成员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素质拓展、精品团活、班级聚餐,在我的带领下,班级建立了良好的的班风和学风,并在2015—2016学年中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除此之外,我个人也获得“优秀班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进入院学生会以后,我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在院篮球赛、足球赛、各种社团的活动我都用心参与,做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从大一的小干事到主席团,认证履行自己的职责,立足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定位成为协调主席团与各部长之间关系的中枢,积极组织学团会议及各项活动。曾参与社会实践项目活动等20余项。其中,“精准扶贫 情撒马乡”美术与影视学院活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6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活动宣传片《学生设计党支部》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精品作品。组织参与各类专业比赛及讲座50余项。其中,个人获得“十佳部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10余项。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专业比赛、汇报演出等并多次获得荣誉。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

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仅是自身的探索学习,而更应该走向社会,服务于更广大的群体,让人们都感受到艺术的价值和力量。所以,2017年暑假,我们再次出发,我院结合四川省天全县紫石乡当地特色风俗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状况,开展文创+旅游、文创+农业、文创+扶贫系列活动,打造天全县紫石乡旅游生态经济区。此次社会实践团队,由3名带队老师,36名志愿者组成,活动开展共计20天。由前期调研、校内包装设计、校外实践活动三部分组成。

作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33栋居民楼外墙绘制组的组长,回想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更多的是快乐,是自豪。而我所在的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墙绘组,由28人组成,此次“三下乡”实践团队共完成58面墙体彩绘。包括紫石关古街墙体打造、33栋居民楼外墙绘制,318国道绿色景观走廊打造、村委会活动室、卫生所墙面彩绘。墙绘工作共计耗时9天。

孙中山说“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每个队友在这个有爱的实践队中贡献着自己,以全面打造天全县紫石乡旅游生态经济区目的,大胆的去想,去做,在这个团队中我们每天努力着奋斗着,真正做到了团结,奋进。有激动,有感动,有触动。在此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感受到了村里的建设,这里有孩子,农民,村干部,每每从他们的质朴中,我们在感受,感受着这份简单,经过我们的采访,知道了村里创业的艰辛,孩子受教育的困难,在同情的同时,我们更多了一份宽慰,因为,我们的村庄在不断的改善,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或许,我们的实践不能反应村里的每个角落,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我们的实践能够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更多人注意到在大城市的周围,还是有着一些需要帮助、建设的村镇。

此外,四川省经济网、四川省农业日报、雅安市电视台、雅安新报等省内市内媒体,对我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对此,我为自己是一名成大学子感到深深的自豪。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我的大学生活在别人看来可能充满了忙碌与荣誉,可是忙碌使我感到充实和安心,它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但一切荣誉只属于学校,属于过去的那个时刻,走出学校以后一切将从零开始。我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一路奋斗,可能每个人所走的路不一样,但终点必须是相同的-那就是成功。当然了前提是这个信念必须是坚定的。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我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我的力量。我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我努力去创造。

 

师长点评:

董开祝同学在学习上的认真与执著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工作认真负责,能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本质纯朴,也能虚心接受老师的建议,希望能继续努力,很好地控制自己、约束自己,以顽强的毅力,在孜孜求索中完善自我。

 

                                                                                                                                                        美术与影视学院副教授:万国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