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美术与影视学院杨远梅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风雨蔷薇·只为更美

        个人简介:

杨远梅,女,中共党员,1995.04,汉族,成都学院美术与影视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得2016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一等奖等奖项20余项;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班长等职务;获得“十佳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20余项荣誉称号。

杨远梅-美影-国奖 .jpg

寒梅傲严冬,酸甜自有知——学科竞赛篇

 

适逢第四年学习,我发现自己却愈发地喜爱这个银杏叶冒出新芽的校园。从最初对设计专业的懵懵懂懂,到如今可以利用专业知识来服务校园服务社会,一路走来几多酸甜,那些熬夜苦读的日子都是如今我小小成绩的最好的见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女同学,我相信一个平凡家庭的出生,同样也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深知考上大学的不易,所以我想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用自己的努力寻找到更好的自己。凭着对设计专业的喜爱和热情,我克服学习路上的种种艰辛,连续三年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在2015-2016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积极参加各级学科与专业比赛,获得2016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 “一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青灯为墙,不负韶华——学生工作篇

 

作为班长的我对待班级事务认真负责,不管是平日里学校各种通知安排和材料收集还是外出写生考察,我都事无巨细的高效完成相关工作,在2017年的外出毕业考察时,带领全班同学在云南徒步三天成功挑战“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的虎跳峡。所在班级获得成都学院“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是同学们心里的好班长好姐姐,三年里我获得“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20余项。

三年的时间里,学生会这个组织一直与我大学生活密不可分,我坚持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里努力工作,从大一“跑腿”的干事到大二可以独立组织活动的部长,再到大三成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我组织服务参与全国首届动画学年会等100余项大小活动,学院分团委考核获得全校第一,我的努力付出得到学校及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不仅在综合能力上得到显著提高,更多明白了责任的意义也收获了难得的友谊。

 

十万里振翅,扶摇九重天——活动篇

 

我的大学生活除了认真学习和工作之外,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参与十余次学生素质拓展活动,让我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参与12.9校庆创意秀《纸曰》服装制作,体会到不同的工作方式的艰辛;参加“五四嘤鸣合唱大赛”,用歌声抒发我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参与组织体育舞蹈大赛,看青春的汗水在舞蹈中挥洒;参与运动会开幕式方阵表演;连续三年参与迎新工作,用当年学姐迎接我的姿势去迎接一届又一届的新同学;连续三年组织学院迎新晚会;连续两年参与学院授位典礼和设计系毕业典礼幕后组织工作;毕业生双选会;参与创客跨年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2016首届动画学年会等等。这些活动让我的大学时间充实而快乐,大家总是能够在大大小小的活动场合里看见我忙碌的身影,我说这些活动带给我的不仅是工作能力的提升,更是成长过程里难得的人生体验。

 

善小我亦为,点滴见真心——实践公益篇

 

因为曾经在4·20雅安芦山地震中受到过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因此,我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曾在2016年两次前往九寨沟县的马家乡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精准扶贫·情撒马乡》活动。我和小伙伴们克服了高原反应、跨越了语言障碍,扎扎实实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村民们和九寨沟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在活动中,我们的事迹被四川日报、九寨沟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竞相宣传报道。活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6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活动宣传片《学生设计党支部》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精品作品。

2017年暑假,我再次出发,跟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雅安市天全县紫石乡开展《天全县318国道绿色走廊景观打造——紫石乡“文创扶贫”》活动。我克服了风吹日晒参与绘制了紫石乡风景区的首面墙绘打造,并参与了首届“二郎山文创旅游节”开幕式走秀活动。此外,我连续两年跟随学院志愿服务队参与“西河绘画班教学”、“爱心家教”、“十陵小学支教”、“成都市老年康疗院服务”等志愿活动。在社会公益服务这条路上,我砥砺前行。

我还积极参与2016四川原创动漫大赛启动仪式四川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017天府新区工行菁英杯半程马拉松,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大会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还用利用专业知识服务校园,参与学校学院各类活动宣传海报绘制和PPT排版制作,参与校园文创产品设计并最终投入市场生产。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创新创业篇

 

2016年8月我创立“波普艺画馆”儿童艺术教育工作室、加入“青瓦房艺术交换空间”、“ART艺术”工作室,我还积极参加创业大赛并获得第三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6四川省第二届“峰云谷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四川省第三届“峰云谷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在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的道路上不断的发掘自己的潜力。

 

总  结

我用实际行动为同学服务,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引领班级学院学风建设。对于未来,我也有自己的憧憬,现阶段我一边创业一边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青春无限好,它意味着创造与梦想,意味着拼搏与发展,它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而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经历着蜕变和成长也不断追寻着更好的自己。

 

 

 

 

师长点评:

远梅是我二十年从教生涯中一个太特别的孩子!热情真诚,不知疲倦,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她永远都微笑着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个困难!专业成绩永远第一,综合测评永远第一,从国家级到省市级,从学科竞赛到创业大赛,她的优秀,深深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却依然还是当初那个笑容浅浅的女孩儿。依然是同学们最爱的班长与主席。

                                                                                                                                                       美术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