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体育学院周美玲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天道酬勤  厚德载物


          个人简介:

周美玲,女,汉族,199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成都大学体育学院2014级社会体育2班。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体育-周美玲.jpg

赋有梦想   敢于实践

绩不在多少,热爱方能成就;路不在陡缓,坚持即能远行。她锐意进取,乐观开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学习党章党规,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并担任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的职务。

 

求真笃行   敏而好学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在学习方面,她不仅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还有良好的学习方法,较高的学习效率,凭借自己的努力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排名年级第一。她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还在课外主动学习,探索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学习领域,自考了多项相关证书。她勤思好学,认真刻苦,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始终坚信优秀源于勤奋,不断努力,严于律己,最早进教室的那位同学永远是她,她会抽出午休时间进行阅读,她会早晨六点在网球场努力训练,她会深夜12点赶完一天的工作,她不喜欢“悠闲”的日子,懂得怎样利用好时间也许就是她的秘诀。

 

乐观开朗  迎接挑战

“律人先律己”,在生活中,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乐观开朗,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校园活动或者一些比赛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她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中表现突出;她曾在ITF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中荣获“优秀司线”;她曾在定制赛事-运动成都多站马拉松比赛中进行志愿服务并获得“优秀志愿者”;她曾在学校网球比赛和学院辩论比赛中摘得桂冠。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她的生活,还开拓了她的视野,锻炼了她的胆量,让她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更加敢于迎接挑战。

 

责重泰山  履职不怠

郭沫若说:“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我也不想失去锻炼自己的机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信念。在工作中,她从入校开始就成为了寝室负责人,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担任班干部,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努力营造班级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学三年里她分别担任了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成都大学网球协会会长的职务,先后组织或参与了校运动会、篮球赛、排球赛、网球赛、健美操赛、体育舞蹈比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受到了同学,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自考了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网球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网球一级裁判员证书、篮球裁判员三级证书等。她把自己的每一份工作都当作自己的一项事业来对待。她坚持把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作为她的工作宗旨,把先做人后做事再做干部作为她的工作方法,把外圆内方作为她的工作原则。作为学生干部,她非常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帮助其他学生干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工作再多再忙,只要同学有求,她一定帮助解决,她把别人的事总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她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任务,细致周到地办好每一件事。

 

不忘初心  永葆先进

“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在自身专业和实践方面,她在学校和校外都进行了专业教师的实习工作,正式进入社会,进入学校,和她的学生们一起。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作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曾跟随服务队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寒冬里暖心的祝福,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他们的心房增添一缕阳光;接待初入大学校园的芊芊学子,为他们进行最全面的答疑解惑。闲暇时间她还利用网球专业进行教练和裁判员工作,勇于迈出自己的脚步,提前与社会接轨。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自爱 自修 自尊 自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她一直坚持自我、无谓挑战,不惧未来道路中的艰难险阻。风雨兼程的三年,她被老师和同学鼓舞着,她用努力和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但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优秀源于勤奋,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对自己未来有着明确定位的周美玲同学一定可以抵达她梦想的远方,她坚信:在自我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主角。从一个全新的起点继续出发,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把这出舞台剧表演地精彩绝伦,获得台下如海水般汹涌袭来的喝彩与掌声!

 

师长评语:周美玲自入校以来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成绩拔尖,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及创新能力,工作认真负责,有良好的领导组织及沟通协作精神,兴趣爱好广泛,心理素质好,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