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医学院(护理学院)李琼英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用奋斗浇灌青春  用行动证明誓言

        个人简介

李琼英,女,汉族,1995年3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4级3班学生,现在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习。大学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大学生自强之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国奖获得者照片-李琼英.png

求学遇挫、奋发向上

我来自农村,父母残疾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还有一妹妹在上小学,外婆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原本家庭条件就不好但灾难还总是降临我家,高考那年家中再一次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房屋完全倒塌,一家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高考结束后我想过放弃学业,外出打工,这样就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也可以早点重修新家。是父母话语中砸锅卖铁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我。

贫困和不幸不是换取别人同情的资本,自立自强才是唯一的出路。

一步一脚印、尽职尽责

大一到大四我一直担任班级的助贷委员,班上同学有关勤奖助贷的问题都是我负责管理,我负责的这份工作很繁琐,每次都要收集很多信息,做各种表格,但我总是很耐心的为同学解决疑惑,细心的收集整理信息。正是因为这份细致与坚守,让我成为班里唯一一个连续三年被推荐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个人”的学生。

大二的我因工作能力强,表现突出,被推荐到校资助管理中心担任学生干部,负责全校勤奖助贷等各项工作。这份工作使我耐心细心的品质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并使我更加熟悉学校相关工作的流程,为更多的同学更好地服务。

作为班委,我总是为班级出谋划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在的班级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十佳班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我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和“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各一次。通过英语四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考取了营养师证、育婴师证等各项证书。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遇到实在难以解答的问题,我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图书馆经常可以见到我阅览书籍的身影。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担任班委,校资助中心干部等重要职务,所以我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班级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排名一直名列年级前茅。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大一开始我就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发挥专业优势,走进社区为老人测血压,推拿按摩,针灸。大一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去社区做急救知识宣讲,我所在团队的实践项目获得校级三等奖,我自己荣获“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大二和校资助中心的老师前往攀枝花开展以“医疗下乡,入户走访、精准扶贫”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业所学知识与学生工作的内容在这次实践中完美的结合,让我得到了更好的锻炼和提升。

幸福苦难、笑迎前行

我家庭条件虽不好,但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无论顺境或逆境总是微笑面对生活,不骄不馁,自立自强,被推荐为“大学生自强之星”。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学校组织的活动,获得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一等奖,视频二等奖等。

在大学入学的三年多来,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我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我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我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我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这就是我,一个积极向上,坚持用行动诠释太阳是精神的平凡大学生,一名不断进取、执着追求,将挥洒的汗水献给她人的学生干部,一位充满信心、立志服务社会、爱党爱国的优秀青年。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

师长点评:

李琼英同学学习思想积极上进,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优异,成绩名列专业前茅;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医学院(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万君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