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医学院(护理学院)李利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个人简介

李利,女,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11月出生,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SAIL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百强作品,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国奖获得者照片-李利.jpg

 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作为一名即将担任救死扶伤这一神圣职业的医学生,我在学习过程中始终严谨求实,勤奋刻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认真负责,热诚地为广大同学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优秀学生

进入大学后,我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便是学习,因此这三年来我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具备了较强的学习能力;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和自习室查阅各种书籍来及时弥补课堂知识的不足。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也深知治病救人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熟练的操作能力,因此,我在巩固自己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也注重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医院见习时跟随附属医院的老师们一起去病房,使自己向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迈进。通过不懈的努力,我这三年的成绩一直位列年级前茅,先后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收获专业知识之余,我也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与普通话等级考试。

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思想上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后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了准备,终于在2015年12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加入党组织之后,依旧时刻关注时政,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懈怠、不放松,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胸怀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的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争做优秀干部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时刻不忘自己“服务同学,服务大家”的初衷。在进入大学之初我便积极参选班级团支书一职,通过军训期间的试用,我得到了班级同学的一致认可,最终担任班级团支书。在此期间我能够极为恰当的把握各项工作的任务特点,及时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开展有特色的团组织生活。我深知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凝聚力就像粘合剂,能将同学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因此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这些团日活动,宣扬了共青团的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我也全力配合其他班级干部组织各种活动,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经过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使我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为人处事得到了很大提升。现在我除了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也成为了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成熟,为学院的建设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

乐观开朗,争做正能量的化身

积极乐观是我的态度,在生活中以热情昂扬的姿态迎接每一项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不与他人攀比,作为一个已经成年的大学生,我深知父母工作的艰辛,我也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减轻父母的负担,因此我在课余时间也抽出时间与同学一起进行兼职活动来赚取一定的生活费。在班级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医学生,我知道一个强健的体魄也是对患者的负责,因此我更加注重自身身体素质的提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提升创新能力,争做优秀青年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而在其中,“创新”一词排在第一位。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在课余时间,我也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将创新和务实结合。在上一学年中,我积极跟随优秀的导师团队进行科研工作,不断专研,最终发现一种快速高效提取人类外周血液基因组DNA的优化方法,同时也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与2016年SAIL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百强作品等荣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师长点评:

  李利同学思想积极上进,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学习刻苦努力,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科研创新能力强,多次在学科竞赛中获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病理学教研室主任:王婷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