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师范学院汪怡茹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个人简介:

汪怡茹,女,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8月出生,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本科四班学生,2016-2017综合素质排名年级第一。学习认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雅思6分,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全国漫画等级九级;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十佳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担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在中青网上了发表多篇新闻稿;担任校青协宣传部负责人,2016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班助理,工作勤奋,踏实肯干,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汪怡茹.jpg

绘出青春之美

初入校园,对一切的事物都充满着新鲜和好奇,作为一个热情活泼的女孩,我尽可能的尝试了自己喜欢的事物,绘画、吉他、写作、钢琴等等,对自己喜欢的事物也能持之以恒,坚持全方面发展自己。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每学年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一丝不苟,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回报社会的同时,提升自我修养。作为室长,曾带领全寝室在全校十佳寝室的评比中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大学的时光,快乐而美好,我不愿做碌碌无为之人,希望能够使自己充实起来。我相信只要做到不忘初心,朝着自己奋斗的方向发展,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绘出自己的青春之美。

 

学习不知倦,实践出真知

对于大学生来讲,学习是首要任务,需要具备端正的学习态度,并付诸于实践。无数次在图书馆自习到很晚,读专业相关的书籍、老师推荐的书籍,点滴的积累,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非常喜欢英语的我,在大一一学年通过了英语四六级,雅思成绩6分。同时参加校内外英语知识竞赛,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二等奖,成都大学英语竞赛二等奖等等。大二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二级,普通话二甲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是无止境的,想要在专业的领域取得成就就需要踏踏实实的学知识,做学问。我始终抱着一颗虚心求教的态度,在自己专业里不断探索知识,收获知识。

学习是自己的首要任务,但不是唯一的任务,如果缺少实践的检验,也只是纸上谈兵,所以我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查研究和本专业相关的课题,从而也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在每学期的见习工作中,始终勤奋踏实,多次获得“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工作认真,一丝不苟

我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了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从干事到负责人,在勤奋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曾经组织策划了成都大学“最美志愿者”的活动。

担任师范学院学前教育2016级本科2班的班主任助理一职,努力为老师分忧,为同学们服务,作为比他们大一届的学姐,他们很乐意和我分享生活学习中的乐趣和烦恼,我也会尽可能的开导和帮助他们。

利于课余时间我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时长160多小时,曾担任联合国旅游大会新闻中心志愿者、全国“创青春”大赛志愿者、成都大学迎新志愿者等等,利用周末时间,拜访福利院的老人们,陪伴他们;去到社区,陪留守儿童一同开心的玩耍;前往农村,为老人做义诊……我始终坚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人民大众服务着,这样一丝不苟的服务态度,让我收获到了“十佳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和证书。

工作使我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即使忙碌,也并不是毫无头绪的忙碌,而是有方向、有计划的忙碌着,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也让自己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地成长,提升服务别人的能力和个人修养。我始终相信,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追求爱好,多彩青春

兴趣爱好广泛的我,乐于尝试,也敢于尝试。人的一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兴趣爱好,才变得多姿多彩,意义非凡,青春的美好,本就应当由自己的行动来谱写。对宣传工作的热爱,让我在学校的官网、微信平台上发表过多篇文稿,让大家看见了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的优秀风采和奉献精神。在大二的时候我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了中国青年网的通讯员,在中青网官网上发表过多篇文章;热爱写作的我,曾在校刊《心扉》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热爱体育活动的我,参加了校运动会1500米决赛,成都市青羊马拉松赛跑,篮球比赛等等,身体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是我能够去追求自己梦想的磐石;热爱绘画的我,获得了全国美术等级九级的证书;也热爱音乐的我加入了院合唱团,在班团活动中表演吉他伴唱等等。这些爱好,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让我的生活更加充满阳光。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漫漫人生道路,我只走了一小部分,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等待着我。收获这次国家奖学金的荣誉,让我十分感恩,感谢一直以来帮助教导过我的师长、家人和朋友们,我始终记得师长曾教给我的话语:任何一个荣誉都不是你人生的终点,而应该是另一个开始,我秉承着低调为人的态度,在实现自己理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着。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对未来充满了好奇,也准备着时刻迎接挑战,期待自己能够有所成绩。

仰望星空的同时也应当脚踏实地,所以在今后的道路中,我将始终践行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的优良作风,时刻为人民服务;将保持一颗更加纯粹的心,踏实学知识,努力专研,有朝一日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取得成绩;在工作方面,踏实肯干,不断的提升自己为社会、大众服务的能力;在生活中,继续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够做到持之以恒,让兴趣爱好使自己终身受益。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将继续出发,不畏惧将来,不困于过去,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师长点评

汪怡茹同学自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优秀,学习勤奋刻苦,踏实认真,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质优秀,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年级第一,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在她身上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希望她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 :卢煦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