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师范学院彭琦琪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理想未远,振翼腾飞

个人简介:

彭琦琪,女,汉族,共青团员,1997年4月出生,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曾获第六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儿童诗配画创作比赛二等奖,蜂云谷杯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彭琦琪.jpg

坚定信仰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国内外新闻,积极组织探讨活动,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激励自己,并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鼓舞大家带动大家共同进步,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我参加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付出总有回报,以“优秀学员”的身份顺利结业,并及时向党支部提交自己的思想汇报。

勤学惜时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学习于我而言,不是任务,而是自我更新的一种状态。作为学生,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我明白时间的可贵,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上课认真听课,刻苦专研,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充分活跃自己的思维能力。并且经常去教室上自习,巩固学过的知识,预习新知识;到图书馆博览群书,用书本来武装头脑,汲取知识。我始终坚信“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想获得的比别人多,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我的辛勤努力,两年来学习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茅:大一大二学业成绩位列第二,综合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获得学校特等奖学金。由于品学兼优,在2016-2017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这些成绩不是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收获的证明。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应该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一次的超越自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善思笃行

大学生活是湍急的河流,我不相信地球引力,所以选择逆流而上,从中感受到了工作的魅力。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秉持着“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随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是我一贯坚持的原则。

在学院担任院社联副主席一职,身为学生干部的一员,我一直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主动积极为大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总是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全心全意的为同学服务。工作时,我注重讲究工作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切实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担任干部的经历,使我学会了怎么样和别人相处,怎么和别人沟通。在工作中得到老师们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有幸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也明白了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我深知自己所做的还很有限,以后的路还很远,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很多,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在学生工作中,蕴含着一种蜕变,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实践出真知

在学习与工作并进的同时,深知优秀的大学生应全面发展,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我注重自身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因此,我经常参加一些活动与竞赛。我与一群小伙伴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小小科学家”的项目,为5周岁以上的小朋友提供可行的,科学的实验室环境,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科学平台。该项目获得了蜂云谷杯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并已进入运行阶段。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第六届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儿童诗配画创作比赛,作品《好朋友》荣获二等奖。

没有人知道下一刻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努力认真并热爱生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生命在于运动,热爱生命热爱运动。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文体类比赛,荣获冬季环校越野跑女子组二等奖,第三届健美操比赛二等奖;参加院级趣味运动会,荣获折返跑第二名,斗鸡比赛第一名等。

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成为太阳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工作勤劳,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分队长;参加第三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高校手语比赛志愿者;在暑期组织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志愿者活动中,我懂得付出比收获更快乐。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我希望自己是这样的人。

生活情调

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在生活中,为使寝室更加美观,大一时,寝室的小伙伴便达成共识:以墙纸、诗画、植物等饰物来装扮寝室。以田园风为整体风格,碎花式地板与格纹式床帘带来温馨与舒适,迎合了寝室作为我们休息休闲之所的主题。阳台上栽种诸多绿色植物,茉莉、米兰、绿萝以及各类多肉。学习之余养养花草,不仅能放松压力,还让我们在这气盛焦躁之年岁能以淡薄之心态面对生活琐事的叨扰。我们的“文房四宝”获得校级文明寝室,院书香寝室二等奖、院书香寝室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均为一等奖。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两年来,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真努力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努力做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大学生。“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师长点评:

彭琦琪同学思想觉悟高,学习自主性强,成绩优异;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在她身上体现着新一代青年人“有抱负、敢担当”的朝气和风采!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煦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