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易CDU青春典范 >> 正文
“青春·典范”成都大学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介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廖欢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宝剑峰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个人简介

廖欢汉族19938月,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网络工程专业2班专业成绩优异,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位列专业前茅。积极参加专业竞赛2016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家三等奖,第六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峰云谷杯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并获得外观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两项,结题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两项;担任班级团支书,计算机协会副会长,“第二课”科创工作室主任,获得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14级网工2班-廖欢.jpg

乘风破浪,放飞梦想

名人有言:“Nothing is impossible”一直以来他都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父母的言行给他最大的影响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改变。他相信,泪是酸的、汗是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美好的未来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

大学是一个充满着无数竞争的小社会,想要在这一个人生小舞台上脱颖而出就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所以,他时刻提醒自己,学生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要牢记“勤学善思、苦练躬行”。也许某一刻他在面对以前毫无接触的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时,也感觉到无力,也曾想到过放弃。但是,想要实现梦想,就不能轻言放弃。所以,他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即使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也从来不曾放下学习。在和同学的相处中,他看到自己的不足,就去学习其他人身上的优点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他经常在食堂、寝室和工作室之间穿梭,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有志者事竟成,他的成绩一直是专业前茅,曾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他明白,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他坚信即使不能成功,也要敢于尝试。

在工科学习中,理论很重要,实践更重要,所以他尤其注重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先后多次参加学科竞赛,用无数个日夜的辛苦专研,突破无数个瓶颈,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成果,天道酬勤,最终2016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三等奖,第六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峰云谷杯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并获得外观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两项,结题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两项。

生如夏花,尽情绽放

当今社会,是一个崭新的时代,需要全方面的人才,所以他认为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书本,更需要积极参加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尝试不同的角色。只有不断的尝试,反复的总结,不断的磨练,才会得到提高。大一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使班级团风建设有声有色,并获得团支部愿景规划大赛三等奖。他组织策划了多项班级活动,比如:打羽毛球比赛、跳绳、班级春游等大二担任计算机协会副会长,指导学弟学妹专业学习,协会办得有声有色。大三担任“第二课”科创工作室主任,协助学院领导管理学院学生,在思想上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正确的方向,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与他们分享,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学习当中。正是因为这些经历,使他的大学生活变的丰富而又多彩,他曾获得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不断尝试,完善自我

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对廖欢来说,最大的欢乐和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到敬老院探望老人、进社区义务服务,各类志愿者活动上总会出现他的身影。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称号。助人,人之乐事——奉献一直在他的心中坚守,自我价值不再拘于自身。

静心沉淀,腾飞自己

梦想是人前进的动力,为了实现梦想,就要努力的提升自己。所以,他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工作。沉淀整个大学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他想要出去闯一闯,见见外面的世界,学学人生哲理。此刻,对于大四的他来说,大学生活也进入了尾声。回忆大学生活,付出很多,收获很多,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发展。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无论何时,他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他会坚持实践当中出真知,继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漫漫长路,无悔付诸。






编辑:新闻团队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