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橙子的一封信之暑期安全提示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查看: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学校暑期放假时间为715日至829日,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830日至91日。为了使各位同学高高兴兴地回家与亲人团聚,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在暑假来临之际,特向大家发出安全温馨提示:

一、注意交通安全。放假期间,出行人员多,交通运输压力大,少部分无合格资质的营运者乘机争抢市场。同学们出行选乘车船时,请务必注意识别营运公司的资质、车船状况、保险等情况,建议务必选用正规车站的班次。

二、放假后,请不要在宿舍内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离校前需妥善保管好钱物、证件等,防止在离校时被人顺手牵羊。外出时,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

三、离校前务必将门窗锁好,将室内电源、水源关掉,以防引起不必要的损失。请学生宿舍最后一个离校的同学要在宿舍管理员处做好登记。

四、留校的学生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凌晨及晚上不外出,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在宿舍内不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使用明火,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按照宿舍管理的要求做好留校的登记工作,不留宿外人,按时归宿。

五、目前社会上不法分子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活动时有发生,请同学们提高警惕,慎重选择兼职,尤其是传销的骗局。兼职家教的同学要注意:避免单身前往,并核实雇主身份信息。

六、外出期间,尽量避开人群聚集地,避免围观、集会。

七、当前网络纷繁复杂,各种谣言信息泛滥,同学们在放假期间务必不要轻信网络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

八、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实践期间注意安全,保持电话畅通,并随时与团队成员、指导老师及家人保持联系。

九、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同学们在暑期要切实提高认识,珍视生命安全。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水情不明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切实做到五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

假期将至,同学们不论是回家探亲、外出旅游,还是留在学校,都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劳逸结合。不论参加何种活动,在任何场合,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不论是在开心的时候,还是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遇事冷静,及时报告!。

祝各位橙子假期愉快!


成都大学学生处

2019710


附件:附件1.致橙子的一封信之暑期安全承诺书.docx  (16.88k)[下载]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