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期“共沐书香美 共享悦读乐”研究生阅读交流活动的通知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培养研究生养成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开拓思维,提高大家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全体同学爱读书、读好书,提升校园书香气息,营造良好学风校风。现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期“共沐书香美 共享悦读乐”研究生阅读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共沐书香美 共享悦读乐”为主题,书籍种类不限(至少包含一本马克思主义经典或思想政治类读物),要求内容积极向上。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研究生以团队的形式自行开展阅读活动,活动结束后通过提交相关材料进行优秀阅读团队评审。

(二)活动要求

1.每个阅读团队人数控制在8-15人,包含一名项目负责人,每位研究生只能担任1个阅读团队的负责人且同时参与不多于2个阅读团队,鼓励研究生跨学院、跨学科、跨年级自由组合。

2.每个阅读团队本学期(4月13日-6月13日)开展阅读活动总期数不得少于6次(其中线下活动不少于5次)。

3.拟申报团队自行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所开展的活动形式及具体内容由负责人严格把关,需至少包含一次马克思主义经典或思想政治类读物分享。

4.各阅读团队之间可以互动交流,联合开展阅读活动。

5.严禁阅读含有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违背社会公德等内容的书籍。

6.活动开展期间,校研究生会将对活动开展实际情况进行随访,如发现谎报、作假、夸大宣传等情况,将取消该阅读团队评优资格,同时收到关于谎报、作假、夸大宣传等情况的反馈材料,一经核实按上述办法处理。

(三)评比标准

      评比标准主要从材料完整规范性、每期活动内容质量、阅读笔记质量、图片和视频质量、总结报告质量以及其他可展现阅读活动开展情况的材料等方面进行评审。

(四)活动奖励

      活动评选出10支优秀团队,每支队伍给予1000元阅读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活动参与方式

(一)活动时间

      1. 报名时间:48-412

      2. 开展时间:413-613

      3. 评选时间:618

(二)活动报名

请有意向参与活动的阅读团队负责人搜索QQ群号789473236,备注“姓名+***阅读团队负责人”,具体事宜将召开专门说明会告知。

(或请有意向参与活动的阅读团队负责人可扫描文末问卷星二维码,填报基本信息,具体事宜将召开专门说明会告知)

(三)优秀阅读团队申报材料要求

1.参评团队需于6月12月-6月14日期间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均为电子版,无需打印,相关材料打包并以“XX阅读团队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1440010346@qq.com。逾期未提交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2.电子版材料要求:

(1)优秀阅读团队申报表;

(2)活动新闻宣传稿(含图片),至少一篇,学院或学校官网以及公众号新闻宣传均可;

(3)原创性阅读笔记(不得少于5篇,每篇不少于800字;需至少包含一篇马克思主义经典或思想政治类读物阅读笔记;手写拍照或电子版均可,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将取消评优资格);

(4)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图片(每期2-3张);

(5)阅读讲解视频(视频内容为队员选择一本书籍或者一篇文章进行讲解,时长不超过1分钟,每个队仅发一个视频即可,多发不加分);

(6)阅读团队总结报告(包括总结性的图片及说明、能够展示活动成效的材料、团队通过该活动的收获体会、团队未来的阅读计划等内容,形式可以为PPT或word,PPT要求10-15页,word要求图文并茂,8-12页。

(7)其他能展示活动成效的材料。



成都大学研究生会

2024年4月8日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