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考察走访重点实验室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杨露西 图/杨露西)为提升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实验操作能力及创新能力,2018年4月20日下午2:00学院组织研究生走访了我校生物医药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是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四川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以食品加工与应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成都市肉类工程技术中心为依托,联合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川省肉类产业化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共同组建。重点实验室在成都大学建立以食品工艺、川菜预调理、生化提取、生物发酵、物流配送、安全控制等研发实验室,面积超过1500平米,设备仪器投入1450余万元,并在企业建有涉及不同畜禽的产品研发分中心和产业化开发基地。重点实验室按照“流动、联合、开放、竞争”的机制建设和运行,在平台搭建和团队建设、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生物医药基础实验教学中心2011年由四川省教育厅立项建设,2016年获批四川省生物食品基础实验教学中心,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约1500台(件),仪器设备总值约1200万元。围绕“行业导向-四位一体(政、产、学、研)生物食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目标,中心实验教学成为“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企业(教学实习基地)”三级实践教学体系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建有基础化学实验室、基础生物实验室、专业基础实验室,主要承担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等专业实验教学任务。

       本次走访过程中,各位重点实验室的负责老师热情、耐心地向同学们一一介绍、讲解并示范了各大型实验设备的操作方法,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通过本次的实验室参观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能力,为今后的科研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积极性。

       (学生编辑吴泽欣    编辑丁璐)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