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阅读队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我在成大读经典”阅读分享会
[学生处-研究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查看:
  来源:

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心灵的燃料,是人类知识的源泉,更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助力。为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学院9位研究生同学组成的“红心闪闪”阅读队开启了阅读经典之旅,111日到8日,他们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我在成大读经典”为主题开展了三期阅读分享会。

11月1日,第一期:弘扬《红岩》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任思维、李昱涵同学为大家分享《红岩》,书中通过描写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的敌我斗争,生动地展现了革命者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的英雄场景,歌颂了革命志士视死如归的豪情壮志。通过阅读,同学们感叹:昨天,烈士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建立和人民的解放。今天,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一代将以红岩精神为前进的动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而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努力学习工作,用自己的能力和实际行动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11月5日,第二期:走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伟人对话,展未来蓝图。

周淼同学分享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我们能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博大精深,理解其中的深刻含义。马克思主义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掌握的,必须真学真懂、掌握精髓,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一条有效的途径。在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时,一定要把学习与思考统一起来,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提升思维水平和思想境界,增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


11月10日,第三期:阅读《共产党宣言》及《二十大报告》,明发展目标,做时代青年。

刘静怡同学分享《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形成了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是创新新时代青年培育方式的深刻体现。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熟读《共产党宣言》,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身,把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感受伟大思想的发展脉络与精神力量;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身,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实现自我完善与革新,助力自己成长成才,永葆先进性。


郑丽雪同学分享《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新时代青年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这三期读书活动,“学习强国”阅读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阅读经典书籍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与精神追求。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学识修养,强化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伟大精神,用伟大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想。让我们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生活方式相结合,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