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关于做好因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相关同学:

  1月22日,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合兴、和平两个村民小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1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突发7.1级地震,震中及周边地区受灾严重。学校高度关注,时刻牵挂每一位同学。为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学校启动灾区学生家庭受灾受损情况排查及帮扶救助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中,因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

二、帮扶措施

    1.发放受灾专项资助金。对因受灾致导致学习生活出现困难的学生,根据受灾程度发放专项资助资金。专项资助资金发放方式参照成都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执行。


三、工作安排

    1.全面摸排。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资助排查救助工作,多渠道、多领域、多方位进行排查,了解受灾学生家庭地址、受灾情况、受灾程度、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等情况。

    2.及时帮扶。对因受灾造成当前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各学院要及时办理发放受灾专项资助金。

    3.持续关注。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实际,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主动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安抚学生情绪,关心受灾学生实际困难与成长发展诉求,精准做好受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激励工作。

四、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请联系成都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28-84616613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4年1月23日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