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送温暖进社区活动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查看:
  来源:

(图/二级学院 文/温心馨)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幸福过年,1月以来,成都大学利用寒假集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带领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学生社区、家庭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向困难学生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将资助政策、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和家长的手中。

老师们走进学生社区,就学生的留校生活情况以及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展开交流,老师们鼓励学生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利用寒假时间在学习上查漏补缺,走出寝室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新春活动,感受过年的浓厚氛围。

同时,老师们驱车前往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向学生家长送去学校和学院的祝福,并向学生、家长耐心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国家和学校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学生安心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受访学生及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将鼓励学生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国家。

利用假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成都大学“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实地走访掌握困难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强化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家校紧密联系,进一步提高了资助育人的精度、力度和温度。


编辑:学生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