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部处概况 >>更多 
 
 
部处概况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坚持“以生为本”发展理念,建设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核心的学生思政工作体系,深化城市型大学大思政一体化育人模式,推进“三全育人”成大实践。主要职责为:

1.负责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常态化协同机制,按照“系统协同推进、重点难点突破、特色优势凸显、实时评价反馈、总结经验推广”的思路和步骤分阶段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2.负责制定学生思政教育和学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学生思政教育与学生管理制度,推进思政教育与网络育人深度融合,做好学生思想引领、身心健康、素质培养、学风建设、行为规范和突发事件等工作。

3.负责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不断深化就业育人;负责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推进全员、全面、全力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市场拓展、企业宣讲和校园招聘;负责毕业生就业和升研形势的分析研判;推动建立健全招生、培养和就业联动机制和反馈机制。

4.负责“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服务和管理工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打造高品质橙园,建设城市型大学大思政一体化新型学生社区。

5.负责搭建“互联网+服务学生发展”智慧服务平台,打造智能连接、智能平台、智能应用三者深度融合的校园治理生态,为学生提供高效智能的校园公共服务。

6.负责学生奖勤助贷工作,实施发展型资助育人,运用大数据手段推进精准资助,提升困难学生内生力,让温暖成大深入人心。

7.负责研究生思政教育与服务管理;负责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荣誉称号评选,指导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学术科研、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

8. 建强配齐高水平的学工队伍;负责做好辅导员选聘、管理、培养和考核工作;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建好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