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关系”主题教育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金牛校区):
根据近期学校学生安全工作形势及部署,并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班级与和谐寝室,提高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意识,促进大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全面发展,现决定于近期在全校学生中集中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关系为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31021日至1110

二、活动主题

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关系(学院可根据本主题自行表述)

三、活动内容

各班级要以召开主题班会为活动的方式,围绕防盗、防诈骗、防传销、人身安全、实习实训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学生提高警惕,学会自我保护及遇到危机情况进行自我救护、及时报警和信息及时上报等。

在主题班会上,以生动活泼、发人深省的形式引导大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同学,学会与同学相处、与室友相处,学会合理表达意见,化解矛盾,努力增进班级同学之间、寝室室友之间的良好关系。

各班级同时要在主题班会上深入学习《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

四、活动要求

1、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教育对象的特点,结合学院实际确定教育重点和教育形式,坚持教育的科学性、准确性,做到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

2、各学院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把学生安全和谐主题教育和深入学生、深入宿舍开展细致入微的教育交流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和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消除相关安全隐患,实实在在地化解矛盾,解决纠纷。

3、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务必做到学生全覆盖,各学院要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检查督促和宣传。

4、本次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报送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结,于1111日(周一)下午4点前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小结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ioum@vip.qq.com。纸质版材料请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学生处思政科。

学生工作部(处)

2013102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