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文明和谐,让宿舍生活更美好”倡议书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 文明和谐,让宿舍生活更美好”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橙子们):


大学宿舍是人员密集生活场所,更是一份公共资源,健康、时尚、宜居、和谐、人文的宿舍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在宿舍实际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个别学生有不及时整理内务、私自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成天“宅”在宿舍打游戏,在宿舍派发传单、利用宿舍资源作个人谋利经营、或者在室友间存在霸权主义思想等,其中个别同学行为已严重影响到其他同学(室友)在宿舍内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要任务是学习,而不是沉迷游戏、或是室友间互相打扰。我们是宿舍文明的创造者,更是宿舍文明的受益者,在此,我们希望:在宿舍里相处大家要坦诚相待,多一份包容、理解、沟通、互助、、、、、、大家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清洁文明、和谐奋进的橙子之家,同时我们向全校住校学生倡议:


1、自觉维护宿舍正常秩序,树立正直、文明、和谐、学风优良的宿舍之风;


2、严格遵守《成都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禁止在宿舍酗酒、起哄、肇事、打架、从事违法、违反道德、制作传播不健康、不文明的行文等


3、在宿舍区不大声喧哗,不破坏公共物品。讲究环境卫生,保持宿舍干净、整齐,加强自身修养,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


4、寝室成员互相监督,互助互勉,生活学习共促进。合理利用网络及宿舍资源,积极参加有益身心的社会实践活动。


5、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在宿舍内部创建学习型宿舍,学习文明礼仪、关心时事政策、关注校园新闻,构建文明、时尚、学习型的宿舍环境。


亲爱的同学们,“宿舍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你的真心,尽你的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文明宿舍的行动中来!


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文明成大,你我共享。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2016年11月4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