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成都大学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关于选聘成都大学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成都大学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公示

根据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2020级学生思想引导、教育管理和生活、学习指导等工作,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根据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情况,现将2020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班主任选聘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熟悉人才培养规律,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和奉献精神,热爱班主任工作。

3、熟悉学院与学生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能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有较充足的时间开展班级工作。

4、具有一定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经验,了解相关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对学生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指导能力。

5、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能够经常性深入学生和走进学生寝室。

6、具有组织开展班级工作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7、班主任原则上由学院专职辅导员担任,在岗专任教师或实验教辅人员择优聘任。

8、具备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家庭常住地距离学校不超过5公里者优先考虑。

二、新生班主任岗位职责

1、学生成长关爱。负责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大一学年每学期与所带班级所有学生面对面谈心谈话不少于班级人数的2/3,全年应与每位学生面对面谈心谈话;其它学年约谈学生每年不少于班级人数的2/3。节前假后及时开展安全教育,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深入班级、宿舍和课堂,引导学生思想成长、学业发展和人格完善,优化学生成长体验。每学期参加班会和班级活动不少于4次,每月走访班级所有学生宿舍不少于2次。

2、学生学业指导。引导学生做好分学年学业发展计划。开展坚定专业思想、选课、创新创业实践、求职择业、升学深造等方面的指导。

3、班风学风建设。负责指导班级开展优良学风、班风创建工作。每学年专题研究班风、学风建设不少于2次。

4、学生事务工作。协助学院推进易班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建设;及时向学院反映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学院做好各类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协助学院做好班干部的换届和调整工作;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入学(毕业)教育、家校联系和奖惩等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班主任工作例会。担任班主任期间时刻保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及时有效处理学生各类突发事件。

三、新生班主任培训与考核机制

1、新生班主任在聘期内应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工作培训会及班主任例会,认真撰写学习记录及工作感悟。

2、班主任工作考核坚持组织评价与学生评价相结合,综合考核其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学生满意度和所带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等情况。

3、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级。考核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党委学工部备案。

四、选聘办法与方式

申报者个人填写《成都大学2020级班主任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予以聘任。

受聘2020级新生班主任请填写《成都大学2020级新生班主任简介》(附件2),提供个人工作照、生活照各一张,照片要求1M以上,能清晰识别面部。

请各学院于2020年7月17日前统一将《成都大学2020级新生班主任简介》(附件2)、《成都大学2020级班主任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学生处思政科邮箱: XSC_szk@cdu.edu.cn。


学生处

2020年7月9日


附件1:附件1:成都大学2020级班主任申请表.docx (13.16k)[下载]
附件2:附件2:成都大学2020级新生班主任简介.docx (1,074.84k)[下载]
附件3:附件3:成都大学2020级班主任汇总表.xlsx (10.1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上一条:关于选聘成都大学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成都大学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公示

编辑:Shadow_Walker

上一条:关于选聘成都大学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成都大学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