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结题和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资助育人工作着力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增强感恩之心、感恩之情和感恩之行,推进资助育人是高校资助工作实现助学、助困、筑梦,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路径。根据学校实际,学生处决定开展2020年“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诚信·感恩·励志”

二、活动时间: 全年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诚信相伴一生”系列活动

1、金融常识、防诈骗宣传教育(承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活动时间:全年)

(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待省资助中心下达通知后开展)

1、征文大赛(承办单位:待定)

2、宣传画设计大赛(承办单位:待定)

3、微视频大赛(承办单位:待定)

(三)2020年成都大学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暨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主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自行开展院级活动,活动时间:5-6月,已完成)

1.主题班会

2.诚信公益短片

3.诚信公益宣传画

(四)“资助政策、金融常识、防诈骗宣传教育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各学院的资助辅导员在入学教育期间,针对大一新生学生,讲解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开展金融常识、防诈骗宣传教育,这个过程贯穿励志、感恩、诚信教育。(承办单位:各学院,活动时间:9月)

(五)各学院应至少再自行开展以下两项资助育人活动(活动时间:全年),活动形式建议线上开展,具体如下:

1、开展视频诚信教育专题讲座/主题班会。

2、“榜样的力量”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学生励志成长成才优秀事迹微信系列推文。

3、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专业知识开展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线上开展)。

四、活动要求

(一)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开展有质量的资助育人活动,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成效,是当前资助的重点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据通知,统筹制定本学院活动方案,认真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二)各学院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确保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利用宣传栏、学院网站、微信、QQ群等载体大力宣传报道开展情况,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时时知感恩,事事知励志”的良好氛围。

(三)各学院要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凝练成功做法,形成教育品牌。请各学院于12月10日前将总结(文字材料1500字、影像资料、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活动新闻链接)发送邮箱cdzdzx@cdu.edu.cn,纸质档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交学生事务大厅3号窗口。

五、总结表彰

 主题活动结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活动所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推广,征文、宣传画和微视频等作品将择优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展示,同时推荐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与评比。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各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情况、学生参与情况、获奖情况及领导重视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列入年终考核。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处

2020年9月17日



(微信扫描分享)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结题和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编辑:Shadow_Walker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结题和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相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