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为大运做贡献,当好大运主人翁”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成都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慈善助力成长计划”受助学生年度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单项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成都提出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目标后成功申办的首个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为当好大运会东道主,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城市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更加深切感受大运会为学校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凝聚全校一心、全力以赴支持和协同建好大运村的深厚氛围,我校决定开展“我为大运做贡献,当好大运主人翁”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0日——2020年12月10日

活动方案:窗体顶端

       二、活动形式

  (一)以“我为大运做贡献,当好大运主人翁”为题开展主题精品班会

窗体顶端

1.活动内容

各学院推荐一位辅导员老师参加学校“我为大运做贡献,当好大运主人翁”主题班会大赛。主题班会大赛采用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视频内容包含班会方案阐述(不超过2分钟)、班会组织情景再现等,限时10分钟。

2.工作要求

1)窗体顶端

(1)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统一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易班、网络、广播、展板等大力宣传活动内容,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认真策划、组织和实施各项相关活动,努力形成特色品牌活动系列。

(2)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检查,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3.材料报送

窗体顶端

(1)请各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做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填写十一月《辅导员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新版)》并推荐1名辅导员老师参加精品主题班会展示,在11月15日17:00前将本学院辅导员十一月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电子文档报送学生处思政科邮箱。

(2)各学院应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网上网下宣传,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12月10日17:00点前,各学院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就最后进行总体展示(文字介绍2000字左右,并附上10张图片),纸质版由副书记签字送至学生处思政科张长剑老师处,电子版发至邮箱:XSC_szk@cdu.edu.cn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资料应妥善收集整理备查。

(二)以“我为大运做贡献,当好大运主人翁”为题开展诗歌征集活动

1.活动内容

以“我为大运做贡献,当好大运主人翁”为题进行诗文创作,凝聚全校一心、全力以赴支持和协同建好大运村的深厚氛围。

2.活动参与方式

通过易班网《我为大运做贡献,当好大运主人翁-诗歌征集大赛》轻应用在线投稿。

3.活动内容提交时间

11月10日-11月20日

4.活动要求

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有真情实感,严禁抄袭。作品结尾处请标明: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电话号码。

版权声明:投稿人保证所投作品系其独立创作完成,并享有完整版权。自投稿之日起,即视为投稿人将其所投稿作品的著作权(署名权除外)及邻接权授予主办方。投稿人享有作品署名权,并承担所投作品因传播等所引起的境内外版权责任。

窗体底端

三、活动对象

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本专科生

四、活动奖项设置

主题班会和诗歌征文比赛奖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等级,奖品为大运会定制奖品。

 

 

学生处

2020年11月9日

 

上一条:成都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慈善助力成长计划”受助学生年度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单项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编辑:

上一条:成都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慈善助力成长计划”受助学生年度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单项奖学金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