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拥抱大运会 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关于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爱成大——我为我家做贡献”2021年“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月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成都大学“爱心创业超市”运营团队招募结果公示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经研究,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拥抱大运会 青春心向党”为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二、活动主题

   拥抱大运会 青春心向党

   三、活动形式

   (一)以“拥抱大运会 青春心向党”为题开展精品主题班会

   1.工作内容

   各学院以“拥抱大运会 青春心向党”为题开展主题班会,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正确认识国家和城市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持续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做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计划,邀请书记、副书记和班主任等参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填写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在3月25日17:00前将本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电子版请发送至XSC_szk@cdu.edu.cn

    从3月23日,学生处公众号每天推送一场学院召开的精品主题班会,按照学院的顺序推送100场(见附件)。推送内容包括班会的照片和新闻稿(由学院提供),所需要推送的内容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审核后提前3天发到思政科邮箱。各学院应充分利用易班网络平台、新媒体平台、学院网站、宣传栏、橙子之家公告栏等媒介加强“拥抱大运会 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的网上网下宣传,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

  (二)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1.活动内容

学生可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从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历史、歌颂祖国河山、展示家乡建设、畅想美好未来等角度出发,用油画、国画、水彩、水粉等形式,自主创作主题绘画作品,献礼建党 100 周年。

2.作品要求

(1)画面干净整洁,便于扫描制作;

  (2)规格大小:按照 A4 纸大小进行绘制,横版竖版均可;

  (3)每幅作品以电子档形式提交 jpg 格式的作品,照片大小在2M 以上,保证作品完整前提下裁边后提交;

  (4)尽量选择相机拍摄,如若用手机拍摄请置于室外或光线充足的地方拍摄;

  (5)使用邮箱传送照片,避免压缩;

  (6)作品风格不限,油画、国画、版画、水彩、水粉、蜡笔等绘画形式均可;

  (7)作品需为学生本人原创并未公开发表的作品;

  (8)作品需备注“作品名称-学生姓名-学院-班级-学生电话-指导教师姓名”,请在3月23日前发送到思政科邮箱XSC_szk@cdu.edu.cn。选用的作品将报送到成都市教育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绘画展,线上线下面向全市进行宣传展示,请创作者妥善保存作品原件,如入选优秀作品,将做原件收集。

学生处

2021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爱成大——我为我家做贡献”2021年“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月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成都大学“爱心创业超市”运营团队招募结果公示

编辑:

上一条:关于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爱成大——我为我家做贡献”2021年“橙子之家,你我共建”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月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成都大学“爱心创业超市”运营团队招募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