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拥抱大运会 青春心向党”——2021年 “橙园‘四史’百天学”活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温暖成大,以情激勤”成都大学关于2021年勤工助学学生岗位工作技能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

各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成都举办大运会之年。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橙园‘四史’百天学”活动,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围绕学生公寓党建工作要点,以党建为引领、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艰苦奋斗,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喜迎大运会的浓厚氛围。

、活动主题

拥抱大运会 青春心向党—橙园“四史”百天学

、活动对象

成都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3日-2021年6月30日

、学习内容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学习参考书籍: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95周年影像纪实》、《红军长征史》、《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新中国口述史》、《伟大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实录》、《改革开放口述史》、《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精编本)》等。

、活动形式

“橙园‘四史’百天学”打卡活动以“小打卡”微信小程序线上方式进行,各学院需要统筹组织本学院所有在校学生每日进行“四史”的具体学习,并完成线上打卡;参与打卡活动的学生每日可以拍摄学习照片、学习心得、学习视频或学习录音等材料,作为每日“橙园‘四史’百天学”活动的佐证材料。

“小打卡”微信小程序线上打卡流程详见附件。

七、奖项设置

序号

奖项设置

评选对象

获奖条件

奖励

1

优秀个人奖

活动打卡

参与学生

参与活动打卡并完成

      连续打卡100天(不中断)

荣誉证书

+纪念品

2

优秀组织奖

各二级学院

根据活动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参与学生的比例和组织表现

                      进行评定表彰,纳入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


八、其他事项

1、3月23日17:00前,各学院推选出2名“橙园‘四史’百天学”打卡活动负责人,进入学校打卡活动负责人QQ联络群(QQ群号:104199409)。


2、各学院推选出的2名“橙园‘四史’百天学”打卡活动负责人,负责本学院打卡活动的宣传、推广和参与打卡学生的信息统计等工作。


附件:“橙园‘四史’百天学”打卡活动“小打卡”微信小程序线上打卡流程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23日


上一条:“温暖成大,以情激勤”成都大学关于2021年勤工助学学生岗位工作技能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

编辑:

上一条:“温暖成大,以情激勤”成都大学关于2021年勤工助学学生岗位工作技能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