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成都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 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成都大学关于开展受助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深入解读学生资助政策, 展示学生资助工作成效, 讲好学生资助故事,丰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学生资助、 人人宣传学生资助的良好氛围,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决定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

二、活动时间

2022 4 26—512

三、参加对象

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等。

四、征集内容

(一) 宣讲内容。 可选取全国、四川省某一个资助项目、某 一学段资助政策或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进行宣讲,具体项目名称可 参考附件 1。宣讲内容必须符合国家和省学生资助政策的规定, 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 不得掐头去尾、断章取义, 免引发歧义。

(二) 作品要求。 作品须原创, 摄制手法不限, 微电影、动画等均可,同时可添加背景图片、背景音乐、画外音等。宣讲人可出镜宣讲,少数民族师生可着民族服饰。

1.视频时长不超过 2 分钟, 片头部分请标注宣讲内容及成员 基本信息。无需回避本地本校各种信息。

2.视频画面清楚, 不抖动、不倾斜,分辨率为 1920*1080 每秒 25 帧, 格式为 MP4

3.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五、活动安排

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由教 育厅主办,共分 3 个阶段进行。

(一)作品遴选(4 26—5 12 日)。各学院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校征集评比活动。各学院推荐作品至少2部。

(二)校级评审、公示(5 13 —5 19 日)。组织专家对学院遴选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校级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若干,并设优秀组织奖,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评比。

(三)网络展示(6 10 —8 30 日)。推进参加省级评比作品视频,获奖后通过四川学生资助网、四川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 优秀作品推荐报送教育部。活动 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六、工作要求

(一)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生资助项目多、政策内容丰 富、资助标准高, 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学习好、宣 传好学生资助政策对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 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 高度 重视政策宣讲微视频征集活动, 精心组织, 统筹安排, 确保收到实效。

(二)积极发动,营造氛围。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积极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积极遴选推荐 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征集活动。各地各校要对本地本校推荐报送的 作品严格把关。作品和附件 23 报送截止时间为 5 12 日, 电子版和纸质版(领导签字盖章)扫描件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cdzdzx@cdu.edu.cn

(三) 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充分运 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成果, 抓住中高 考后、新生入校后等关键时间节点, 大力开展学生资助政策普及 宣传, 使广大学生、家长知晓学生资助政策的重大意义、主要内 容、办理程序,推动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落地。


附件:

1. 学生资助项目一览表

2.“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3.“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作品汇总表


成都大学学生处

2022 4 26



上一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成都大学关于开展受助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的通知

编辑:

上一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成都大学关于开展受助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