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学生宿舍“优质服务月”活动 ——“栋长述职报告”暨宿舍管理人员“签字行”活动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一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期末资助工作例会

_W]E@{R$VPB6WG5Z[]_G~61.png

本网消息(文/廖雄 /王睿为了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学生宿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一站式、三聚合、五协同学生社区党建和育人模式建设,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一流服务业绩,充分调动全校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做到服务育人工作有条不紊、循序渐进、优劣互补、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学生宿舍管理中心、长江物业公司承办的2019年学生宿舍“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之“栋长述职报告”暨宿舍管理人员“签字行”活动于20191121日下午14:30在综合教学楼A336室举行,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各学生宿舍楼栋栋长、宿管员老师参加活动。

JOTBI5H7Z]YQU7YW_`TPE(6.png

首先,各学生宿舍楼栋栋长老师逐一上台进行年度“述职报告”,对本学年前期所开展的服务育人工作进行总结,寻找工作亮点、弥补工作不足;同时,对未来的服务育人工作展开规划和安排,针对优势继续保持、面对不足勤加改进。述职过程中,每位栋长老师都沿用大量的数据来说明前期的服务育人工作,通过对自己工作的反思和总结,结合宿舍楼栋的实际情况,拟定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学生宿舍13栋尹秀君老师说到:“13栋宿管老师每天早中晚巡视楼层11次,每次平均耗时25分钟;每晚都会进行查寝点名,10天进行一次全覆盖;每周都会进行‘绿色周二’安全卫生大检查,走访检查寝室150余间;每月都会进行住宿学生安全技能培训、橙园心连心座谈会、“教会学生如何生活”的通识教育系列活动10余次”;学生宿舍14栋蒋红梅老师谈及到:“本年度巡视楼层次数达500余次,公共区域和学生寝室家具报修次数到700余次,处理协调学生调寝达50余次,因住宿学生突发意外情况同学院辅导员联系沟通达20余次”等等。一组组清晰明了的数据,凸显出了宿舍服务育人工作的辛勤,也彰显出了我校学生宿舍管理人员不辞艰辛、努力前行、尽职尽责为全校住宿学生服务的恒心。学生宿舍6A栋余树华老师说到:“宿管工作看似任务简单,实则意义重大,专任教师可以在专业学习上帮助学生,我们则可以在生活上关心、爱护学生,让学生在宿舍楼栋中感受到‘家’的温馨和温暖,通过‘橙园通识教育’系列活动,我们引导住宿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文明礼仪知识、垃圾分类知识、衣物缝补技能等,不仅丰富了住宿学生的课外生活,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住宿学生的文明养成教育、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同时,学生宿舍8栋罗亚玲老师谈及到:“只要在岗一天,都要以积极主动的状态出现,提高自己的‘通识教育’水平,积极主动同学院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多增加同住宿学生互动,用我们的爱心、细心、耐心、真心和责任心去换取家长的放心,住宿学生的安心,学校管理的舒心,让所有人都开心”。

OJ]~QUK()TPBVZIO3(U[P]4.png

各学生宿舍楼栋栋长述职报告结束后,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宋晓龙发表讲话并进行总结。首先,宋晓龙肯定了各楼栋本学年前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其次,宋晓龙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近期到我校开展的形势政策报告会议精神,向大家阐述我校面临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希望全校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能够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为建设安全、稳定、清洁、文明、和谐、奋进的橙子之家献策献力,为学生宿舍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D6(HW1}`M_XYQ23NIC~)[0I.png

紧接着,参会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进行了服务育人保证“签字行”活动,通过庄重的签字仪式,不仅能够增添宿舍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还能增强宿舍管理人员对岗位职责的认知和深化,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服务育人工作。


上一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一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期末资助工作例会

编辑:Shadow_Walker

上一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一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期末资助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