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争创一流服务,共营健康橙园2019年学生宿舍“优质服务月”之“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风华正茂 “佳”有人约 下一条:描绘美好愿景 无悔人生际遇——成都大学举办首届“寝室愿景大赛”

1.jpg

2.jpg

  本网消息(文/廖雄 /罗定贤为了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学生宿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一站式、三聚合、五协同学生社区党建和育人模式建设,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一流服务业绩,切实提升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掌握必备的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发掘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开展高效优质服务,共营健康美好橙园。由学生处主办,学生宿舍管理中心、长江物业公司承办,学生宿管会、学生公寓事物服务大厅学生服务团队协办2019年学生宿舍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活动于124930综合教学楼A218室举行。学生处宿管中心、各学生宿舍楼栋宿管老师参加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亢旭东老师。首先,亢老师通过幽默有趣的开场白,阐述了心理知识技能在高校学生管理中的重要性,大学生超过60%的时间都在宿舍度过,作为高校学生宿舍管理人员更有了解和熟知的必要性,以便发现住宿学生的异常现象,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然后,亢老师对“精神灰色区理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引领着我们更为深入的了解、学习和区分“精神正常”和“精神不正常”现象,并对两者的区分原则进行了细致的描述:一是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统一性原则,二是精神活动的内在协调一致性原则,三是个性的相对稳定性原则。在对理论知识进行分享讲解后,亢老师通过自己处理过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阐述当前大学生群体中常遇到的一些心理健康问题,以及针对相应状况采取的有效措施。亢老师提及到,大学生群体中或多或少存在部分心理健康问题,针对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一线宿管工作人员应该及时发现、有效上报;同时,也应具有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技能,以便发现问题时能够有效应对、及时处理。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活动,不仅从专业理论知识方面提升了我们的认知和能力,而且还为我们提供了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处理方式和方法。参会宿管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活动受益匪浅,在后续的工作中将会密切关注楼栋住宿学生的生活细节,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处理,为营造安全、稳定、清洁、文明、和谐、奋进的橙子之家而努力奋斗、献策献力


上一条:风华正茂 “佳”有人约 下一条:描绘美好愿景 无悔人生际遇——成都大学举办首届“寝室愿景大赛”

编辑:宿管中心

上一条:风华正茂 “佳”有人约 下一条:描绘美好愿景 无悔人生际遇——成都大学举办首届“寝室愿景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