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白涛涛获四川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QQ图片20160403143632.jpg

QQ图片20160403143658.jpg


QQ图片20160403144150.jpg


QQ图片20160403143705.jpg




 (文/曾思澄、王焕举  图/王焕举)3月31日至4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0所高校的辅导员代表参加大赛。我校菁蓉学院白涛涛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凭借其出色表现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复赛由主题班会、基础知识、博文写作三部分组成。白涛涛的主题班会《寻找补色与撞色的距离》以探讨艺术生人际关系为主题,结合心理学原理以及团体辅导的形式为立足点,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于白涛涛前期的充分准备,他以小组第二、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


 4月1日上午,15名决赛选手分别从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方面进行展示。白涛涛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沉着应对,科学分析,精彩作答。在主题演讲部分,白涛涛以“选择与坚持”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一段自己从初入职场到主动坚持做好辅导员工作的经历,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集中展现了广大辅导员过硬的政治素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白涛涛比赛中展现出突出的综合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此次参赛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校内选拔确定参赛选手后,学工部迅速成立了以学工专家为导师、相关学工人员为助手和后援团的备赛团队,借此为选手参赛提供具体指导和协助。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还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观摩学习。通过参加、观摩本次职业能力大赛,不仅增加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高校间的交流,也为辅导员之间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