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季名师沙龙旗开得胜:谭平教授《巴蜀文化之宋代时期》顺利举行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杨泽?)为拓展学生视野,陶冶广大学子的情操,让其深入了解巴蜀文化,领略巴蜀风光。2016329日下午630,由成都大学学生处主办的“以梦为马,策鞭趁年华”的第三季名师沙龙首次活动于学生活动中心205名师工作坊举行。此次活动特邀嘉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巴蜀文化之宋代时期》沙龙分享会。




活动开始时,谭平院长在简短的开场白后迅速进入主题,他先从经济、政治、文化及社会等多个方面解释了选择该主题的原因,他强调,在社会转型期下,雅俗文化并行不悖。谭平院长表示:“我们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都需要发展,文化永远驾于知识之上。”



互动环节中,谭平教授对同学们所表现出的知识面表示赞赏,并对如何感兴趣并快乐地投入到品读历史文化的问题作出了指导性建议,最后,他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至此落入尾声。



此次交流活动在一片浓郁的巴蜀文化气息中结束。活动结束后仍有同学向谭平教授请教相关问题,他依旧耐心的一一解答。谭平教授率真、风趣的文人形象以及对家乡的满腔热爱深受同学们爱戴和尊重。听着德高望重的名师讲述着过去的辉煌,我们深知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趁微风不燥,趁青春正好,以梦为马,扬鞭奔驰,为历史增光添彩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