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今天我求职”成大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图)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DSC_6325.jpg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杨超超 图/王徐、刘梦颖)3月7日,“今天我求职”成大招聘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圆满进行。副校长彭晓琳,学生处处长刘吕高,校团委书记王涛,淘职网总经理杨帆航,双虎家私等五家企业代表嘉宾及成都大学学生出席了本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主要分为“简历”和“实战应聘”两大环节。由工作人员发起的“放松运动”首先将现场观众们的精神激发到高处。接着在彭晓琳副校长的致词中招聘会正式开始。


  在“简历”环节中,刘丽萍、王维两位同学凭优秀的简历获得嘉宾的一致认可,获得淘职网的培训机会。


  “实战应聘”环节中,“国宝选手”谭文;“文艺青年”加“实干青年”张杰;“学霸”廖文君;“情商女孩”窦雨婷;“才艺女”徐小婷;“会计准人”陈颖。六位选手各有所长,让在场嘉宾们不惜“血拼抢贤”,最终双虎家私共揽4名贤才而归。经过嘉宾们的评选,窦雨婷成功摘冠,陈颖、谭文并获亚军奖项。


  淘职网总经理杨帆航表示,本次招聘会是一场公益性的招聘会,为的是提供一份被赋予使命感的职业。中国市场目前正缺乏创新型人才,希望这样的平台更够为中国锻炼出更多富有创造力的人才。


  嘉宾寄言:求职其实不是看你的学识有多渊博,而是看你到底是不是符合我们所需的人才。


  在本次求职会过程中,4号选手窦雨婷凭借她的高度情商获得嘉宾们的一致认可,面对将简历看错的嘉宾老师,窦雨婷很平静地转入另一话题,为老师解围,化解了老师的尴尬。一方面展现了她有随机应变的主持能力,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了她较高的情商修养,获得了老师“你是几位选手中情商最高的”的称赞。对于嘉宾老师提出的问题,她很从容地几次说出“我真的不知道”,老师表示“有时候说不知道比说知道其实更难”。


  5号选手徐小婷成功入驻双虎旗下后,其男友为纪念二人的恋爱3周年,在现场上演了一场深情告白,博得台下观众的连连呼声与祝福。


  此次前来求职的六位优秀选手中,还有一位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女孩,她叫陈颖。颁奖结束之后,陈颖请求到台上发言,她谈到,“之前因为衣服不会搭、口才不好、相貌平凡等被多家公司婉拒,其实心里很难过,今天从川农来到成都大学,本来陪同的同学就不多,但是今天在会场成大学友们一直在为我热烈地鼓掌,这一点真的很让我感动,你们让我在之前的失败中得到了很大的鼓励与安慰,成大就是我的第二所大学”。


  记者感悟,求职就是在特定的场合中展现你最本真的生活姿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