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次创业:学生工作着眼顶层设计科学规划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第三次创业:学生工作着眼顶层设计科学规划

             ??学工系统举行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方案研讨会

 

新学期伊始,学校提出“第三次创业”理念与目标,学工系统积极响应,深度思考学生工作如何“第三次创业”,在全面回顾近年学生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的基础上,从给力人才培养、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着手,提出制定“成都大学各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方案,推进学生工作上新台阶”的目标任务,学工上下开学初即热烈研讨,梳理与提炼。

    312日下午,学校在6教学楼6217室召开成都大学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方案研讨会,彭晓琳副校长、学工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刘吕高主持会议。

在各学院内部师生讨论的基础上,十六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在会上交流了本学院初步拟定的人才培养(分专业分年级)学生工作方案,讲述重点包括对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理解、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着力点、学生工作理念和总体目标、分年级分阶段培养目标和配套措施,体现了不同学科专业特色,大家均感在交流中获益匪浅。

刘吕高认为各学院的学工方案(初稿)紧扣此次任务目标主题,总体体现了较好的水平,百花齐放。他建议各学院在接下来的完善过程中进一步充分了解学生需求,注重学科专业和行业的有机结合,掌握学生工作的特质和职责,进一步优化方案结构和呈现形式,并可在先行先试中探索完善。

彭晓琳在总结中指出,学工团队在学校第三次创业的起点,应愈益增进学习型团队特色,登高望远,精进研究,进一步把握学生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角色和使命,增进学生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以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方案等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学生发展与素质提升工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