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感悟大赛 笃志前行——我校举行四川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结研讨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四川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大赛中,我校辅导员胡忠浩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为及时总结和分享此次大赛的获奖经验,3月31日上午,由学生处牵头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针对此次比赛的总结研讨会。副校长彭晓琳、获奖辅导员、美术学院学工团队、各位指导老师、其他参与备赛的学工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研讨。

获奖辅导员胡忠浩首先对为此次比赛付出心力的后援团队以及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富有经验的辅导员为榜样,不骄不躁,踏踏实实地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服务者。

在接下来的发言参会师生一致认为此次比赛获奖得益胡忠浩认真负责的态度、甘于吃苦的精神品质和良好的辅导员工作知识理论素质经验储备,得益于学院不断丰富的学生工作积淀,得益于整个备赛团队师生的精诚合作、注重细节和执著追求,也坚定了学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的信心大家认为,在比赛过程中辅导员的表现与自身长期的人文修养、理论知识和价值观念等密切相关,辅导员在发展中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最为平常但最为关键,建议辅导员们围绕做好学生工作,更加充分地重视知识理论和能力素质的积淀,也建议学校多开展诸如案例研讨之类的辅导员沙龙,为相互砥砺提升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彭晓琳充分肯定参赛辅导员及备赛支持团队的努力,指出敬业、认真、坚持、协作学校学工队伍的优良传统,本次参赛的过程和结果,是学工队伍积极践行成大精神的具体表现。希望学工人员通过持续的学习和修养,多读书,勤实践,做一个有理想追求、有内涵底蕴、全面发展的“丰满”的人,和学生真诚相处,在身体力行和平等交流中感染和引领大学生。期望辅导员在成长的过程中要更加谦逊,向品格高尚、知识经验丰富的导师和同仁学习。也希望各学院学工系统更加充分地重视学生工作的顶层设计,从理念到实践夯实厚重学生培养过程,只有这样,才能使其和建设一支“人格正气、理论底气、工作朝气、创新锐气”的学生工作队伍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