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胡忠浩老师荣获四川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图)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327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6所高校的辅导员代表参加大赛。我校美术学院辅导员胡忠浩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凭借出色的表现力拔头筹,夺得第一名,荣获一等奖!

27日的复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现场博文写作、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主题班会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胡忠浩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优异的现场表现,从强手如林的第三组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1名的成绩挺进决赛。胡忠浩的主题班会《美丽画卷 德行添彩》因形式丰富生动、剪辑完整、富有感染力,被评委专家高度评价并建议推广。

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在28日参加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项目比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环节较2013年难度更大。主题演讲由提前一天抽题变为即兴演讲(抽取题目到演讲只有5分钟准备时间),对参赛者的语言能力和逻辑思维提出更高要求。胡忠浩以诗句开头,结合辅导员工作,满含深情地“寻找心中的那盏灯”,字字铿锵,句句动情。在谈心谈话环节,面对“叛逆”的学生演员的“挑衅”和“刁难”,胡忠浩始终面带微笑,理性分析,巧妙应对,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在案例分析环节,胡忠浩条理清楚、措施得当。评委点评时,胡忠浩在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被评委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自强教授作为优秀范例多次提及。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形式新颖、结合时下热点、导向性强,是对辅导员综合能力的检阅和工作能力的检验。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学校的支持下,学工系统既充实了队伍,又在辅导员培养及职业发展提升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并取得良好成效。胡忠浩老师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综合能力和不惧挑战的优秀品质,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敬业爱生、博学善导的优良素质。

此次参赛在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彭晓琳的指导下,学校通过校内选拔确定参赛选手后,学工部和美术学院牵头成立了以学工专家为导师、相关学工人员为助手和后援团的备赛团队,对选手参赛给予具体指导和协助,并通过举办校内专项培训及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进行练兵。彭晓琳副校长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助威,学校组织了全校辅导员到省赛现场观摩学习,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高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将为学工系统在学校的“第三次创业”中再立新功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