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组织就业工作专题培训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彭晓琳副校讲话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王璐 图/苏磊) 4月24日上午,成都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工作专家报告会在学术交流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及具体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孝武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如何认识当前的宏观就业形势、高校在就业指导服务方面应该做好哪些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报告。他首先回顾了我国大学生就业的三个阶段,并就如何看待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现象进行了分析,提出“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的就业观,要尊重市场规律开展就业工作。特别是高校就业部门在面临毕业生数量增大、就业岗位数量较少、缺口增大和领导要求高、社会关注度高、学生家长期望值高的形势下,要坚定不移坚持一把手工程、就业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要坚持重心下移,建议长效机制;要努力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要坚持服务与指导并重;要重视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就业指导针对性;要加强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借助一切力量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

 

       学生处处长刘吕高就学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我校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数量近6000人,创学校毕业生人数新高。前期通过多角度的就业指导、多方面的就业服务、多渠道的就业宣传以及举办“今天我求职”现场招聘活动、央视进校园、在校报开设就业直通车专栏等新举措不断助推我校毕业生就业,目前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较为平稳,和往年基本持平。同时对学校下一阶段就业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希望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促进201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最后,彭晓琳进行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对李孝武处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学习机会,要将李处长的解读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学校就业领导工作小组、各学院院长、书记及全体就业工作老师要不断思索当前新形势下就业难题,团结一致,共同做好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