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一行到校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杨超超 图/周小莉)4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一行到我校就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王建军,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财政厅副厅长张其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光伟,团省委副书记江海,成都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赵小维、成都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建民,我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唐毅谦,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三校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钟勉一行参观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工作室,参观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美术学院共同建设的“云动工作室”。实验室师生为来宾演示了创业项目“数据智能笔”的应用,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营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屠火明汇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概况、介绍了学校以服务机制创新推动学生创业就业的工作举措,并对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建议。

 

   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汇报。三校师生结合自己在创业、就业过程及指导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就学校创业就业指导教师培养培训、校际交流平台搭建、学校学生创业预孵化基地建设支持、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及非重点高校学生就业工作政策支持等提出意见建议。参会的省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就意见建议做出回应。


    钟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师生们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及其他高校在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的探索实践及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第一是要加强以创新推动创业就业的政策研究,政策支持必须前移,以更好扶持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创业实践;第二要在继续办好高新园区、孵化园区的同时,支持高校创办各种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促进师生将创意转化为创业实践项目;第三是要深入研究思考,以更具开放性、综合性的思维,搭建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推动学校与社会、学校与就业单位之间多形式、多层次、高频次的交流,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第四是要对现有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做好相应政策的配套工作,为就业创业渠道的畅通创造良好的政策支持。钟勉表示,感谢师生们的宝贵意见建议,调研及座谈会搜集到的情况和建议很具启发性,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作好分析总结及研究。

 

       此前,钟勉还深入到了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天府软件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锦江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调研,钟勉指出,今年我省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总量持续增加的严峻挑战,必须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举措,多渠道保就业促创业,确保我省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