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公寓冬季消防疏散演练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公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寓学生和管理人员的公寓灾害应急处理能力1213中午学生处、保卫处在学生宿舍14栋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冬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学生处、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附属医院十陵医院、各相关学院学工负责人和辅导员、各宿舍楼栋栋长、14栋住宿同学参加演练。

演练前,消防教官向同学们讲解火灾逃生自救知识注意事项并做示范。演练,某寝室同学发现火情并及时报告宿管,宿管栋长镇定报警和发布疏散警报,及时开启消防通道,组织初期疏散、灭火和救援。相关部门和学院接报,安保、消防、医护等到场立即开展专业灭火和被困人员救援、受伤人员急救。各楼层学生弯腰用湿毛巾捂口鼻按安全通道和引导员指示方向迅速疏散集结楼下空旷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3分钟即集结完毕,清点上报。

 演练完毕,消防教官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部分学生疏散动作不够专业和投入,如撤离时未使用湿毛巾,撤离动作不够迅速等。消防教官还现场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式方法,在场学生及宿管员工分批次进行了演练灭火器灭火。

 据悉,冬季到来,保卫处、学生处通过开展消防演练等多项工作,力保冬季公寓安全,打造安全公寓,放心公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