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问三回”铸队伍 勤思敏行育英才(图)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学生处  供稿)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积极谋划新学年学生工作,827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彭晓琳、学生发展与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处副处长许庆荣解读了《成都大学本专科学生日常德育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学生处处长刘吕高以《问需于学生、问计于基层、问效于社会?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改进辅导员工作机制和作风,提高学生工作时效性》为主题,介绍如何通过“三问”和“三回”(回顾、回访、回应)的方式,深度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密切联系学生,努力构建系统的育人机制,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彭晓琳在研讨发言中提出,学生工作者应努力思考如何培养人才,努力帮助学生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涵养大学生应有的德行修养和礼仪风度;辅导员们应始终把握自身定位,全面提升能力,全面履行职责,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全体参会人员分组就《成都大学本专科学生日常德育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成都大学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征求意见稿)分组进行了讨论。大家结合学院的特色、个人工作的感悟和其它高校的实践经验等,畅所欲言,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新学年,学工队伍热情涌动,不断思考,齐心协力,整装已发。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练丰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