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 携手助生成长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见习通讯员 杨代超 杨超超 图//张朝杰、曾杨杨、唐若枭、王徐)“能与学校领导、老师们像朋友一样交流、很开心”、“与老师的交流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压力就是动力,师长的分享为我打开了一扇窗”,10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李天菊同学、医护学院2013级刘小龙同学谈到刚刚结束的班会,这样对记者说到。从本周开始,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正式实施,这也是学校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学习风气建设,建设全员育人机制的又一举措。

       10月15日下午15:30,在医护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 “交流促进,携手助成长”主题班会上,党委书记屠火明与其联系班级师生见面,就“成大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交流座谈。同学们讲述在校学习的经历和感受,大胆地道出心中的困惑,屠火明与参加班会的老师们认真作答、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学习是自己的事,主观的努力比客观的条件更为重要。”“现在多吃点苦,将来对家庭的贡献更大;现在多贪点享受,将来对家庭的拖累就更大。”老师们简炼、真挚的建议,道出对同学们成长的鼓励和嘱咐。

      15日下午14:30,党委副书记易贤文与联系班级的同学们在体育场草坪席地而坐。在融洽的交流氛围里,易贤文和同学们谈到家乡、谈到专业学习、谈到学校里的生活及安全,师长的亲切关怀、殷切鼓励让2013级体育专业1班的同学和老师一下就拉近了距离,主题班会成为了一次充满温暖的“家庭”聚会交流。

       据了解,学校2013年4月发布《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学校每位校级领导、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都已确定了至少1个对口联系的学生班级,其他的学院或部门负责人根据组织安排与自愿结对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联系班级。截止发稿之时,已有55名党政干部联系班级69个,校领导及党政领导干部们将陆续到班,与班级师生见面,他们将在整个学年中通过参与班级活动、与班级学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的多渠道交流、深入联系班级课堂、宿舍等方式,更直接地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成长诉求和教育需求,参与和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 “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机制建设。


  (学生编辑 杨卓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练丰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