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寓专会并做大会交流发言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消息(图文/许庆荣)5月2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公寓与物业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寓专会的负责人和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会议听取了寓专会负责人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强调高校公寓工作要顺应我国教育向“提高质量,促进公平,改善环境,优化结构”的内涵式发展转变的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于高校中心工作和任务,建设育人公寓、标准化公寓、创新公寓(智慧公寓)、平安公寓、特色公寓。会议启动了第二届高校学生公寓创新成果奖(2017)评审工作,向第二批全国寓专会“专家库”专家发放了聘书,听取了教育部发规司课题组关于高校住宿费成本费用课题的阶段研究报告和《高校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草拟情况。  

来自昆明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上海建桥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公寓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五彩公寓”、“公寓发明育人”、“公寓管理信息化”、“建设爱的社区”、“公寓文化育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我校学生处处长陈钧也受邀代表学校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打造“美丽公寓”,践行环境育人》的交流报告,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致力于“环境美、服务美、和谐美、心灵美”的“四美”公寓建设举措和体会,倡导高校顺应人们审美需求的不断提升,不断美化学生公寓,由外而内,内外兼修,培育大学生的美好心灵。报告获得了与会公寓同仁的认可和点赞。一位参会老师这样评价我校的做法:人改造了环境,环境也改变了人!知行合一,相互推动,持之以恒,必见成效!据悉,这次报告是四川高校首次在全国公寓工作会议上交流汇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