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精准资助,真情温暖寒冬——学生处开展九寨沟县、松潘县地区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熊姝闻 图/张杰)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认真落实精准资助和“走基层、送温暖”的工作要求,关爱我校定点扶贫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加强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服务。1122日至25日,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及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前往九寨沟县、松潘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师生们穿过蜿蜒曲折的山路、路过泥石流高发地,走访慰问了我校位于九寨沟县的黑河乡、永乐镇、勿角乡,松潘县的青云乡、镇平乡的6户贫困生家庭。走访过程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代表学校向贫困生家庭发放了御寒过冬物资和慰问金,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们的在校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及受资助的情况,对国家、省市及学校的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介绍,帮助学生和家长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我校坚持将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作为探索精准资助模式和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走访,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送给经济困难的家庭与学生,有利于家庭和学校教育合力的形成,为学校进一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