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学院掠影 >> 正文
 
 
 
 
 
 
[抗击疫情,拥抱春天]精准施策 不落一人——信工学院召开班主任网络视频会议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57期时事月月谈:“启”程AI,“智”领未来 下一条:“小红帽爱心义务家教”志愿者招募


疫情当前,学校教学周已行课一周,为使新学期的学生相关事务稳步进行以及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28日20点,信工学院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本月班主任例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负责人方林红主持,党委副书记肖小琼参会,全体班主任与会。

2月班主任会议主要围绕学生防疫工作、网络教学、特殊学生管理三个方面开展。辅导员陈东就征兵工作、创新创业工作近期安排进行汇报。他说到,近来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在学校学生群里发布网络诈骗信息,呼吁学生们注意网络诈骗,要求班主任提醒学生注意辨别诈骗信息及网站。

辅导员李轶强调,在学校没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前,任何同学不要提前返校、返寝,也不要回租住处,一定遵守相关防疫规定,注意自身和他人安全。

辅导员敬晶就学风思政、学生考研工作就行汇报。她说到,线上教学已开展一周,要求学生认真学习,按时进行考勤打卡,班主任要对缺勤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解,必要时联系学生家长,通过家校联合督促学生网络学习。目前已建立起学生考研面试指导群,请班主任务必做好学生复试的指导工作。

辅导员温心馨汇报了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疫情期间针对困难学生的各项补助工作,并告知班主任如有学生家庭经济受到疫情影响,经班主任审核后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校、学院将及时开展帮困助学措施。

辅导员雍容就志愿者工作再次强调,学生未经批准不得外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且要求班主任持续关注参与志愿服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

辅导员方林红就就业工作开展计划部署。招聘季来临,学校将会开展第二次“空中”招聘会,班主任务必做好传达工作。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万不可懈怠,应有的放矢的指导毕业生就业,一对一传达就业信息,并做好就业帮扶记录。

最后,肖小琼发表讲话。学生防疫工作要求班主任督促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ISP平台《每日疫情》的健康情况申报,以便于确认学生每天行踪和身体状况,并加强对学生的监管联系。并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返蓉,未经批准不得外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等。学院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学生每天主动申报健康情况的教育,提高学生依法依规参加健康打卡和其他疫情防控事项的意识,增强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法制意识。

她强调,本院特殊学生增多,在心理疾病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经济困难学生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家住湖北和疫情重灾区等的学生。此类学生和因家庭变故需要经济支援的,学院本着不落下一个学生的目标,可以为他们提供临时生活补助,网络流量补贴等,帮助学生度过难关。

疫情虽延迟了开学的时间,但挡不住学生的积极求学。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老师与学生同心同行,共抗疫情,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57期时事月月谈:“启”程AI,“智”领未来 下一条:“小红帽爱心义务家教”志愿者招募

编辑:温心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57期时事月月谈:“启”程AI,“智”领未来 下一条:“小红帽爱心义务家教”志愿者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