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学院掠影 >> 正文
 
 
 
 
 
 
师院迎新“快、萌、暖” —我院2017级新生入校专题报道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9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文新学院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成功召开

本网消息(文 陈磊/图 秦小涵)雄鹰向往蓝天,骏马奔驰草原,北海南疆的学子,向往灵秀清雅的成大。在这阳光明媚,桂香满园的金秋九月,成大师范学院2017级600余名新生开启了入学报到的第一天,在院领导的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下,设立在橙园7舍和11舍的迎新点位全面开启了迎新工作。

1_副本.jpg

今年,我院本专硕共招生626人,迎新工作开启仅半天,就迎来了223名新生入学报到注册。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理念,提供“快、萌、暖”的优质服务,我院共选拨35名志愿者、5名新闻报道员、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迎新;在7舍和11舍设立温馨快捷的“党员服务站”;为新生导航引路,提拿行李;报到注册信息化、入住寝室“网上选房”、“拎包入住”,新空间广场上郭庄、弦子舞蹈、集体晚会、摇滚乐队等迎新举措,将迎新工作的人文性、创新性、科学性逐步落到实处。尤其是报到、入住一站式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好评。我院第一个报到新生,从验明信息、电子报到、入住寝室共用了5分钟,一站式服务之‘快’,可视化、信息化之‘便捷’,令人叹为观止。

3_副本.jpg

QQ图片20170909011853_副本.jpg

为了烘托氛围,‘萌’气暖人,学校学生处、团委、学生事务大厅在迎新点投放了若干“易班熊”,可爱、憨态、欢乐的易班熊给现场的迎新工作增添了不少“萌气”,喜欢“卡哇伊”的00后新生,也不时的与“易班熊”握手、合影,增添更多的成大印象。

QQ图片20170909010149_副本.jpg

今年为了更加突出迎新工作的人文关怀,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身影始终出现在迎新的第一线上,他们在百忙中投身一线迎新工作,散发着浓浓的爱意、情意、暖意。彭晓琳副校长、陈钧处长关注每个学院的报到注册情况;许庆荣副处长、王涛副处长积极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我院肖红书记、卢煦副书记在迎新一线蹲点守候,接待新生和家长,耐心细致的帮助他们解答疑惑;宿管中心、保洁、后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是为了迎新工作尽心尽力,一份“大成明德、感恩父母”的亲情套餐温暖了每一个学子,感动着每一个到来的父母。

QQ图片20170909011011_副本.jpg

QQ图片20170909011126_副本.jpg

在迎新的工作中,我院全体辅导员严格按照学校学工部要求,坚持点位值班,从早上7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以后,用实际行动诠释师范学院“人梯春蚕”的奉献精神,用最朴实的汗水和辛苦,凝铸“学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44_副本.jpg

QQ图片20170909011519_副本.jpg

  迎新工作还在继续,在未来的两天里,600余名学子将在成大师范学院开启新的旅程,在未来的一千多个日夜,所有的理想、追求、故事、精彩、传奇,都等着他们去演绎和书写!借用四川师范大学汪明义校长的话说:“尽管老师不能给你们所需要的全部知识,但能给你们方法;尽管老师不能给你们全部的人类智慧,但能点燃你智慧的火花,尽管老师不能跟随你去经历未来的攀登,但能给你们指明上山之路”。

  2017级的莘莘学子们,愿你们集正觉山之巍、嘤鸣湖之秀、成都大学之灵,唱响属于你们自己的青春乐章。


上一条:文新学院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成功召开

编辑:学院投稿

上一条:文新学院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