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学院掠影 >> 正文
 
 
 
 
 
 
与兴平小学同学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16级工程管理第二学期暑期安全教育 下一条:文新学院2017年暑期实践安全协调会圆满举行

       本网讯(文/图沈欢)由成都大学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师范学院承办的“情系村小,牵手兴平”暑假社会实践义务支教正式拉开帷幕,支教时间为7月9日到7月20日,共计12天,本次义务支教主要以三年级学生为主开设的第二课堂,课程分别为英语,法语,日语,音乐,舞蹈,手工和书法,主要目的是激发同学们对外语的兴趣,培养良好语感,增强素质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义务支教的课程时间安排为上午8:00到11:00,下午14:00到16:20。今天早上上课的时间是8点整,但是7点10分就有家长带着同学陆陆续续地来报到。经过与家长们的交流,了解了绝大多数的同学都为留守儿童,不像城市里的孩子有父母的辅导,他们更多的时候只能靠自己,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这次义务支教的活动也显得更为重要,看着一双双求知的眼神,志愿者们更觉肩上责任重大。据兴平小学老师初步统计,大概40名学生报名我们的支教活动,今天统计结束后,大大超出我们的想象,共有60位小朋友。志愿者们分成两班进行教学,上课前,志愿者们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跟学生家长强调了安全后,第一堂课就是英语歌曲教学课,志愿者教大家唱英文版《小星星》,最初,同学们认真地盯着老师,虽然十分努力地学习但是还是十分害羞不敢在同学们面前展示自己,但慢慢地,同学们都敢张嘴唱歌了。

       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就过去了,随后同学们开始学习英语,法语,日语,当同学们知道法语的基础字母跟英语一样但是发音却不相同的时候,都十分惊讶,但是经过志愿者老师的教导,一节课过后,他们竟然记住了不少。日语课同样不简单,但因为一个小小的插曲——选日语课代表而变得更加有趣,一开始不愿说话的同学竟然踊跃举手报名参选日语课代表,这让站在门后的家长忍不住笑了起来。
                     

                      
       第一天的教学活动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和同学们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同学们天真的笑脸已经深深地感染了志愿者们,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对于上学的渴望都让志愿者们十分动容。尽管志愿者们条件十分艰苦,睡在了课桌拼成的教室通铺上,但志愿者们却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不忘初心,传播知识,传播快乐,传播正能量。期待这两周的支教活动,成为我们志愿者,还有同学们的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回忆。


上一条:16级工程管理第二学期暑期安全教育 下一条:文新学院2017年暑期实践安全协调会圆满举行

编辑:学院投稿

上一条:16级工程管理第二学期暑期安全教育 下一条:文新学院2017年暑期实践安全协调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