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学院掠影 >> 正文
 
 
 
 
 
 
微观三渔??感受扶贫政策与国家工程给三渔村精准扶贫带来新变化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三下乡】美术与影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八)(完结)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实践调研绵阳行首日

通过在三渔村的深入调研,文新学院社会实践温馨助梦团队深切感受到了贯彻国家扶贫政策和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给三渔村带来的变化。



家住八社的吴明前是三渔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由于机场建设占地搬迁,“还房”尚在修建之中,一家三口暂时租住在草池镇上,租的房子大概大约有100多平方米,浴室卫生间等设施配套完善。说起国家扶贫政策,吴爷爷赞不绝口。他提到:“之前的土坯房被拆后,国家不仅给我们修了新房子,每个月还给我们每人补助100块钱的安置费,村干部端午节给我们送了粽子和蛋,老伴儿常年患病,不过现在政策好,看病也不花了几个钱。生活基本也就没啥可愁的了。”说完,吴爷爷还盛情邀请文新学院温馨助梦团队的成员去参观正在修建的安置房。


草池镇街对面的在建安置房

新机场作为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中最大的民用运输枢纽机构,它的建设大致占三渔村的四分之一。三渔村一社,二社因为机场跑道建设,拆迁十多户,二社、三社、四社因修建机场货运大道正在搬迁。村委副主任毛利琼感叹道:“可算盼着机场建设这一天的来临了,这一国家工程对三渔村可谓是意义非凡。“诚然,它不仅能改变村民们的生活环境,促进人口流动,还将推动该村产业结构的转型与升级,200多年历史的“中国第一石狮”目前已被政府纳入改造规划之中,以此来推动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与繁荣。另外机场修建也让三渔村的道路建设出现新的转机,共同为三渔村的水利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三室(文化室、办公室、卫生室)建设等助力。三渔村书记毛树根告诉调研人员,村民们对该工程十分支持并充满信心。


三渔村文物保护单位:汪家山石刻

新机场货运大道建设中

除了工程建设,三渔村的扶贫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调研小组走访了解到,现有财政、金融支持政策,产业发展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等九大扶贫政策。41岁的胡孝根家住三渔村四社,因患尿毒症7年,须通过机器透析和药物控制相结合来维持生命,巨额的医疗费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通过系列医疗救助政策如大病保险,特殊门诊等,医疗费从之前的每月几万到每月几十,极大地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三渔村政府还通过三室建设、雨露计划等开展精神扶贫工作,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建设草莓基地,引入“原原种”等推动了村民们发家致富。

调研人员走访村民


上一条:【三下乡】美术与影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八)(完结)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实践调研绵阳行首日

编辑:学院投稿

上一条:【三下乡】美术与影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八)(完结)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实践调研绵阳行首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