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学院掠影 >> 正文
 
 
 
 
 
 
情系成铁医疗列车,守护铁路职工健康 —— 医学院(护理学院)2017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学院组织慰问假期留校学生 下一条:用最平凡的爱 给你最真实的拥抱

 

 

本网消息(图文 / 李丹景)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成都铁路局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7月至8月对四川偏远地区的沿线铁路职工进行了职工体检和医学讲座。该项目旨在依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三甲综合医院的医疗技术以及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的基础医疗知识,为成都铁路局沿线基层职工和家属提供优质的移动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努力实现人人享保健,小病不出站,大病专家看,健康促生产。

 


为了保证医疗列车项目后期工作的顺利展开,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7进行了为期20余天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包括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开展针对铁路职工的健康水平调查科研分析,提取医疗列车项目铁路职工健康状况数据,对其进行分析整理,并结合铁路职工常见十大疾病进行系统性总结,同时针对每一类疾病提出健康预防保健意见,最后整理成册。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跟随成铁医疗列车于715起,对成铁沿线铁路职工进行了共计20医疗体检和医学讲座。医疗列车平均每天的体检人数高达百余人,实践团队每位队员和医疗列车医护人员一起顶着酷暑每天早晨从730开始对铁路职工进行体检与此同时,部分队员还为铁路职工发放常规的医疗疾病预防宣传手册,让社会群众对常见的疾病有一定的了解,并向他们宣传自己安全健康的重要性。此外,实践团队成员也会定期为当地的铁路职工和群众进行安全健康知识讲座。每一次讲座都深受到广大铁路职工和当地群众的好评。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跟随医疗列车服务铁路职工和当地群众的同时,所有成员也在实践过程中,提高了服务社会、走进社会的实践能力以及急救能力。每位队员都深感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表示回校后将努力学习专业课程知识,弥补自己的短板,为以后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更好的提高我国的医疗卫生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组织慰问假期留校学生 下一条:用最平凡的爱 给你最真实的拥抱

编辑:学院投稿

上一条:学院组织慰问假期留校学生 下一条:用最平凡的爱 给你最真实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