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页 >> 学院掠影 >> 正文
 
 
 
 
 
 
【转】理想信念,绽放青春——我校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喜创佳绩
[成都大学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查看:
  来源:

上一条:激情迎接新学期,文明督导谱新章 下一条:2016级临床1、2班召开“新学期、新目标”主题班会

本网消息(文/胡郁青、刘超 图/王增辉)大艺展悦动四川,理想信念,绽放青春。8月21-2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自贡市人民政府协办、四川理工学院承办的“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共有全川109所高校参与,我校选送20个项目参赛,共获一等奖1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创造了参加历届大学生艺术节的最好成绩。


“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理工学院举行.JPG


本次展演活动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涵盖声乐、舞蹈、戏剧、绘画、书法、摄影、设计、微电影等多个比赛项目。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检验我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艺术教育融合促进的有效载体,是我省高校艺术教育、实践、科学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我省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一次盛会。


缩略图:“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png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校内展演,最终有67所高校入围现场展演环节,45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活动。与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相比,本次展演活动的优秀作品大幅增加,师生原创作品多,涌现出大量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优秀节目。

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下,在历时一年多的作品筹备中,我校秉持“理想与信念”的理念,广泛挖掘艺术人才、潜心创作,打造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作品参赛,在竞争激烈的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创佳绩。喜人的成绩来自于学校领导对校园文化艺术工作的高度重视,把大学生艺术节作为学校文化艺术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展示校园艺术教育及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长期以来,在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协作与配合下,在作品指导教师的辛勤创作和耐心指导下,在我校参赛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艰苦比赛中,学校喜创佳绩,展现了我校文化艺术教育的成果,绽放了成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艺术展演共有表演类节目201个,艺术工作坊32个,艺术作品547件,微电影72部。我校声乐节目《成都大学校歌》荣获校歌组一等奖;舞蹈节目《弦声悠悠》荣获一等奖;声乐节目《龙舟飞歌》、《情歌》荣获一等奖;戏剧节目《生日的秘密》荣获一等奖;艺术工作坊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选送的艺术作品中,书法作品获一等奖3项,摄影作品荣获二等奖1项,平面设计作品一等奖1项,绘画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微电影作品一等奖1项;科研论文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一等奖作品(14项): 

艺术表演类:声乐类节目(校歌)《成都大学校歌》;指导教师:胡郁青、宋平、唐榕。

艺术表演类:舞蹈类节目《弦声悠悠》;指导教师:刘宇、刘慧丽、尚建业。

艺术表演类:声乐类节目《龙舟飞歌》、《情歌》;指导教师:胡郁青、宋平、唐榕。

艺术表演类:戏剧类节目《生日的秘密》;指导教师:王海波(戏剧指导)、彭弋的、罗丁(音乐创作录制)。

艺术教育类科研论文:《文化社会学视阈下四川非物质音乐文化遗产的现状及传承》;作者:胡郁青。

艺术教育类科研论文:《高校钢琴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考》;作者:景鹏。

艺术教育类科研论文:《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多渠道的大学生书法教育》;作者:蔡育坤。

艺术教育类科研论文:《艺术类大学生养成教育途径创新》;作者:胡忠浩、李欣桐。

艺术作品类:楷书《送戴蒙赴成都玉局观将老焉》;作者:向虹帆;指导教师:蔡玉坤。

艺术作品类:楷书中堂《纳兰词·梦江南》;作者:吴建权;指导教师:蔡玉坤。

艺术作品类:草书《怀素上人草书歌》;作者:杨涵之;指导教师:蔡玉坤。

艺术作品类:平面设计《八仙纹品》;作者:段启佳;指导教师:张鸶鸶。

艺术作品类:漆画《忆》;作者:潘彦瑾;指导教师:杨波。

艺术作品类:微电影《尔玛天梯》;作者:高铭扬;指导教师:李姝、苟强诗、伏东海、侯李游美。

 

二等奖作品(5项):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菁蓉创工坊MMIA艺术创新实践项目;作者:彭子傲、孙振瑜、张杰、严怀贵、李濮竹、李炳儒、朱辉、邓理程;指导教师:陈烈、杨向莙、陈赛。

艺术教育类科研论文:《综合性大学体育与美育一体化课程体系建构调研》;作者:王小军、刘晓萍、杜小安、张勇。

艺术教育类科研论文:《“育人为本”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课程建构探究》;作者:廖萍、周伟。

艺术作品类:摄影《泡泡和苹果》;作者:刘睿琳;指导教师:席原。

艺术作品类:漆画《梦回故土》;作者:谢海峰;指导教师:杨波。

 

三等奖作品(1项):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吮指星球》小食快餐品牌形象设计;作者:瞿滟力、薛婉露、罗丹婷、龚烈、刘静;指导教师:张蔚、王文婷、吴飔雪。


上一条:激情迎接新学期,文明督导谱新章 下一条:2016级临床1、2班召开“新学期、新目标”主题班会

编辑:学院投稿

上一条:激情迎接新学期,文明督导谱新章 下一条:2016级临床1、2班召开“新学期、新目标”主题班会